省委组织部人才二处党支部与前沿软物质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校园新闻
省委组织部人才二处党支部与前沿软物质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8        浏览次数:10

7月7日,广东省委组织部人才二处党支部与华南理工大学前沿软物质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麦均洪参加活动。

双方党支部合影留念

双方支部自2019年建立共建关系以来,通过创新“问候、问情、问需、问计”共建机制,以及赠送《红色家书》等方式,在疫情期间跨越空间障碍,延续支部共建活动,重温党史共同进步。今年重启线下活动意义重大,特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国启副院长现场讲授微党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双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享学习感悟,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和党务水平。

麦均洪对省委组织部人才二处长期以来对前沿软物质学院建设发展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师党建工作,通过成立党委教师工作部(独立设置)、持续深入推进发展高知群体党员“领航计划”等多项举措,不断提升教师党建质量。同时,他希望前沿软物质学院教工党支部和省委组织部人才二处党支部继续加强沟通,及时汇报建设发展情况,通过支部共建,以党建引领人才聚集,以党建服务人才发展,引导青年教师心系国家,将立德树人要求落实到教学科研中,把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和开展科研攻关紧密结合起来,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建设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和建设科技创新强省、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为学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双方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每一名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持之以恒学、切实学出忠诚,坚持联系实际学、切实学出本领,坚持笃信笃行学、切实学出成效。人才二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抓住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这个大机遇和粤港澳协同发展这篇大文章,创新产业链与人才链融合互助这个大布局,学好用好总书记教给的世界观方法论,进一步把握人才工作的规律方法,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来做好引才育才各项工作,想人才之所想,解人才之所忧。

双方党支部共建活动现场

会上,广州国际校区人力资源与发展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和前沿软物质学院教工党员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就人才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与省委组织部人才二处深度交流。

共建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学校党委组织部、广州国际校区党委、广州国际校区人力资源与发展事务办公室相关同志共计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文:余锦婷

编辑:余锦婷

审核:王林格、康德飞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2号楼 邮编:510640

2019©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