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能力发展与提升座谈会前沿软物质学院专场顺利举行
校园新闻
教学能力发展与提升座谈会前沿软物质学院专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10

  6月23日,由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主办的“教学能力发展与提升座谈会”前沿软物质学院专场举行。会议邀请到教学督导朱文坚教授、设计学院王枫红副院长两位名师分享教学经验,教学办毛爱华副主任带队教学办、人力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该会议由学院蒋星教授主持,十余位专业老师参会。

  朱文坚教授作为华南理工大学教学督导委会秘书长和广东省教学名师,有着丰富的授课和督导经验。她将教学督导过程中洞察到的问题结合几十年的授课经验,从教学准备、方式方法等多方面给出有效建议,鼓励专业老师在传授专业知识之余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在专业课堂融入家国情怀、科学精神、思维品质、历史文化、道德规范、社会责任、法治意识等高站位内容,丰富专业课内涵。王枫红教授享有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南粤优秀教师多个荣誉称号,她以自己开设的工程制图课为例展开讲解,用生动案例分享“如何讲学生爱听的课”的成功经验,并现场指导专业老师如何申报“一流课程”。

  随后,学院专业老师就“全英原版教材引进”“如何组队申报一流课程”“教学过程考核设置”等问题做互动请教。毛爱华副主任总结发言表示,广州国际校区教学办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教师为本的理念做好服务工作,欢迎老师们就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沟通。同时鼓励老师们发表教研论文,积极申报教研项目和“一流课程”,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教学要求,做具有国际特色和前沿性的教学示范。

图文:余锦婷

编辑:余锦婷

审核:文韬、毛爱华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2号楼 邮编:510640

2019©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