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中山大学付俊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学术通知
关于举行中山大学付俊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101

报告题目:水凝胶传感材料与器件

报告人:中山大学付俊教授

邀请人:孙桃林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29日下午14:30

报告地点: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北区科技园2号楼324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2021年11月24日

报告摘要:

  水凝胶传感器在可穿戴设备、植入式柔性电器件等方面有独特的优势和广泛的应用前景。水凝胶传感器的灵敏度、检测限、组织界面作用等是决定其应用的关键因素。本报告将介绍本团队在高强韧、自愈合、抗疲劳水凝胶方面的研究进展,并重点介绍导电水凝胶的制备及其结构与传感性能之间的关系;介绍聚两性离子水凝胶在组织表面的粘附作用;将聚两性离子水凝胶传感器粘贴在器官表面,结合无线通信模块,实现了对器官运动的远程实时监测。

报告人简历:

  付  俊,博士,中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百人计划”、中科院“百人计划”,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J Polymer Science编辑,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和Materials Advances编委。博士毕业于中科院长春应化所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曾留学于德国马普高分子研究所和美国哈佛医学院附属麻省总医院等著名研究机构。2019年加入中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研究高性能水凝胶,水凝胶传感材料与器件,探索高分子材料在组织工程、仿生驱动、柔性传感等领域的应用。主持工信部医用原材料平台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项目。相关成果被央视、光明日报、科学时报、Wiley中国等主流媒体报道。迄今已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Materials Horizons, Chemistry of Materials, Macromolecules, ACS Macro Letters等期刊发表论文130多篇,出版专著1部,累计被他人引用近6000次,H指数41。获授权美国发明专利1项,世界发明专利1项,中国发明专利30多项。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分会委员。MRS Fall Meeting水凝胶分会召集人、分会主席,全国生物材料大会水凝胶分会召集人、分会主席。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2号楼 邮编:510640

2019©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