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学院(软物质研究院)2021第二场安全培训全英开讲
校园新闻
分子学院(软物质研究院)2021第二场安全培训全英开讲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次数:169

  9月24日上午,分子学院(软物质研究院)在广州国际校区举行2021年度第二场化学实验室安全培训新生导引课之一本场讲座以化类实验室国际安全标准为主要内容,采取全英授课方式,面向学院(研究院)2019、2020、2021级本科生和2021级研究生开讲,旨在提高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应对实验室突发情况的能力。

培训视频节选

↓↓↓

讲座中,王林格副院长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安全等级、实验室安全防护、急救知识等内容展开详谈。以国际安全教育视频、动画Flash、事故录像的丰富形式,将实验室危险种类、化学及生物危险品分类等枯燥的安全教育理论课程形象化、趣味化,以此吸引学生的全程注意力,达到实验室安全教育的目的。

实验室安全培训是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有效措施,也是师生学习安全知识和保护自身安全的关键。为此,学院(研究院)采取严格的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规定全院师生必须在参加学院(研究院)安全培训,且通过实验室安全考核后,方可进入实验室操作试剂和仪器设备。以此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保证大家在开展实验过程中的人身安全。


(图文视频/余锦婷 MoSE AISMST)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2号楼 邮编:510640

2019©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