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物质研究院召开国际学术交流研讨会
校园新闻
软物质研究院召开国际学术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浏览次数:383

  7月7日-8日,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软物质研究院”)举行“2021年软物质国际学术研讨会”(The 2021Soft Matter International Symposium)。受疫情影响,此次研讨会采取国外专家线上和国内现场同步进行。会议邀请欧洲科学院院士Egbert W. Meijer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Takuzo Aida教授参会,与现场的8位青年学者就个人在软物质领域的一些前沿工作进行了报告,研究院PI参会研讨。

  软物质研究院一直重视国际交流,发起并先后在2017、2018、2019年成功举办了3次大型的软物质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Symposium for Soft Mat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2次小型的软物质国际学术研讨会、多次的学术访问交流。这些研讨会和学术活动极大地促进国内外同行在软物质涉及的物理、化学、生物、材料、工程等学科领域的学术交流,得到了软物质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和热烈反响,规模不断扩大,学者云集、聚集前沿。软物质系列研讨会已经成为世界上以“软物质”为主题的学术盛会之一。

  研究院高度重视交叉科学研究,积极推进PI之间深度合作。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研究院科研团队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s、Advanced Material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等各类国际刊物上刊登科研文章共计39篇,其中院内老师合作发文的有15篇,占比38.5%。截至2021年6月底,研究院团队在行业领域主流刊物上发表文章总计236篇。(图文/MoSE AISMST)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2号楼 邮编:510640

2019©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