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物质研究院与先进低维材料中心开展专项工作交流
校园新闻
软物质研究院与先进低维材料中心开展专项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195

311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与东华大学先进低维材料中心举行专项工作交流视频会,就人才引育、仪器设备和实验室管理、教学和招生工作、国际交流合作等内容展开经验交流。双方教研人员、仪器管理人员、行政办公人员共计34人参会讨论。


东华大学先进低维材料中心聚焦在低维材料领域应用基础研究的科学问题,尤其是加工成形中的科学问题,并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水处理、空气净化、生物性材料、航空航天材料、军工材料等新材料领域。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聚焦软物质科学基础、软物质功能材料后续工程化和技术集成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在有机发光材料、微电子器件、聚合物加工、能源材料、环保技术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双方研究方向尤其在应用基础研究领域高度契合,为此该次交流也意在加强双方间的深度沟通,以寻求进一步合作契机。

经了解,双方单位在人才引进机制、仪器设备管理、招生生源和培养导向等工作中异曲同工,也各有特色。这次召开专项工作交流会也是希望通过相互间的学习交流,互相取经、共同进步。根据会议讨论,双方达成初步协议计划在未来以党支部的合作共建,进一步推进两者的学术交流和资源共享。(图文/余锦婷 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2号楼 邮编:510640

2019©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