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讲学13| Harm-Anton Klok教授就聚合与生物工程海外课程开讲
学术交流
短期讲学13| Harm-Anton Klok教授就聚合与生物工程海外课程开讲
发布时间:2021-01-14        浏览次数:268

  2021112日、14日,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 Harm-Anton Klok教授受邀,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做主题为“Polymerization & Engineering of Living Matter”的短期讲学,分别就“Engineering surfaces via surface-initiated polymerization”“Engineering living matter  surface modification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living cells for nanomedicine”两部分内容做学术讲座。

第一讲中,Harm-Anton Klok讲述了聚合物的概念,表面引发可控自由基聚合,以及具有生物功能和响应性的聚合物为内容,分享通过表面引发聚合工程的最新研究成果。第二讲中,则以纳米医学概念和活细胞靶向给药等内容,详解工程生物-纳米医学中活细胞的表面修饰和表征的最新进展。

  Harm Anton Klok是洛桑理工学院(EPFL)(瑞士洛桑)材料和化学科学及工程研究所教授。目前担任材料研究所所长(系主任),并指导EPFL的分子和杂化材料表征中心。长期深耕高分子精确合成、生物相关高分子、生物功能表面及其在光学、电子或医药等应用研究。

  会后,研究院部分老师与Klok教授就Polymer Brush表界面及相关前沿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换意见、讨论问题,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图文/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2号楼 邮编:510640

2019©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