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物质研究院与佛塑科技结对共建优秀党组织
校园新闻
软物质研究院与佛塑科技结对共建优秀党组织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次数:403

109日,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与佛塑科技工程技术中心党支部结对共建优秀党组织签约仪式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双方以院企党支部共建进一步推动科研和技术合作。学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德林和软物质研究院教工党支部成员,佛塑科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志超和工程技术中心党支部成员出席活动。

会议现场

会上,双方领导和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单位党组织结构和党建工作进展,并就院企结对共建内容、共建形式、合作细节等作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表示,后续将按照“模范支部”建设要求,采取联合集中学习、联合过组织生活、联合开展党课教育等创新形式,建立互访机制,做好信息交流,将结对共建优秀党组织行动坐实。综合运用双方资源和各有分工下,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

佛塑科技是中国塑料新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是集先进高分子功能薄膜新材料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渗析材料、光电材料、阻隔材料上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拥有多项技术专利。而软物质研究院主要围绕各类功能与智能杂化材料和器件,开展前瞻性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前者长期处于市场竞争中,对技术需求有强烈的敏锐度;后者注重基础和应用研究洞悉前沿成果,且有大量的人才储备。因此双方党支部合作共建正是基于研究方向的共性和优势互补的效应。

签约仪式

人才是科研创新的第一要素。此行,佛塑科技率领一批党员技术骨干与软物质研究院海外归国高知党员,双方通过座谈的方式,交流各自在支部建设模式、创新党建引领,以及在理论研究和技术实践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并约定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联系沟通,积极组织联合开展活动,共同发挥党员骨干的示范带头作用。以院企党支部合作共建,进一步凝心聚力,谋创新、结硕果、促双赢。

将企业“引进来”只是创新党建工作的第一步,接下来研究院还将“走出去”,通过实地走访企业生产一线,近距离了解市场技术需求和一线党员故事,将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做出活力,做得更扎实。

下午,双方科研团队就科研技术紧密合作等内容举行业务研讨会,并邀请佛塑科技一行参观了实验大楼。

合影留念

 (图文/余锦婷 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2号楼 邮编:510640

2019©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