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安全第一道闸门2020新生教育再起航从安全培训开始
校园生活
守好安全第一道闸门2020新生教育再起航从安全培训开始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255

9月份,软物质研究院新一批研究生入校就读,面对新生们亟待进入实验室操作的迫切愿望。同时,为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提高2020年新入学研究生和教职工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应对实验室突发情况的能力,研究院于925日上午举行常规安全培训,以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师生在开展实验过程中的人身安全。

  该次安全培训由实验室安全技术任课教师郭子豪主讲,由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组组长康德飞主持。郭子豪表示,实验室安全意识重如泰山,研究院从建院起就高度重视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先后拟定了实验室准入制度实验风险分级制度应急预案等近20条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从准入制度、过程管理、问责机制三大方面开展全系统安全保障。随后,郭子豪还从药品使用、药品存储等实验安全前端管理,个人防护、实验过程管理等实验安全中端管理,以及事故发生紧急处理、问责机制等实验安全末端管理等做专业的、体系化的安全讲解。

本次安全培训将作为新生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的准入依据,并于会上发放实验室安全手册要求新生认真研读。研究院实验室安全培训已纳入院内常规培训每年不定期举行,成为守好实验室安全的第一道闸门。(图文/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2号楼 邮编:510640

2019©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