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2020年度首场消防演练举行以实践护平安校园
校园新闻
研究院2020年度首场消防演练举行以实践护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252

为提高研究院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在紧急情况时能够迅速、有序撤离受灾现场的能力,以及强化师生灭火器使用技能,使其拥有能够扑灭初起火灾的能力,软物质研究院于925日上午开展2020年度首场消防演练。该次演练面对含2020级新生和新入职教工在内的全体师生。

该次消防演练包括两大内容,即消防应急疏散演习部分和灭火实操演练部分。当楼内火灾报警信号响起时,楼内浓烟滚滚。全体师生闻讯立即离开办公和实验区域,手捂口鼻按照消防安全疏散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出大楼,到达一楼紧急疏散点,再由课题组负责人清点本课题组人数。

  接下来,在新东升物业的专业讲解和指导下,以课题组为单位,进行防毒面具使用和灭火实操演练。由于2020级新生是首次参加消防演练,兴趣颇大都积极参与实操,并在老生带领下基本掌握防毒面具和灭火器的使用要点。这种以老带新的方式也将有助于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达到以实践保护平安校园的最终目的。(图文/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2号楼 邮编:510640

2019©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