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拼搏•奋进 大学生培养新起点
校园新闻
创新•拼搏•奋进 大学生培养新起点
发布时间:2020-08-05        浏览次数:166

日前,在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和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2020年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华南理工大学校赛中,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首次组织学生参赛,并通过层层选拔斩获金奖一枚。

此次获奖项目为“体视康-高分子植入物磁共振可视化”,主要针对一线医生提出的高分子植入物体内无法成像的实际问题和需求,开展纳米技术复合高分子材料实现磁共振可视化的研究。研究从磁共振成像的理论基础出发指导材料结构和性能的设计、合成与制备技术,已实现动物体内2个月的信号保持。目前,研究成果已申请中国发明专利并进行国际PCT申请,已初步应用于三叉神经痛颅神经垫片中。该项材料及技术可在保持原高分子体内植入物产品功能的基础上扩展磁共振可视化功能,实现对疾病“直观、快速、有效”的诊断和治疗,因此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与巨大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



该项目团队由贾毅凡等9位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组成,由本校王林格教授、于倩倩副教授、叶飞教授三位老师负责指导。项目研究秉承软物质研究院的基础科学问题与应用工程化研发的目标,希望实现从应用需求出发,开发新型软物质功能与智能材料,服务生活经济需求,助力国家医疗健康产业发展。


团队成员

  分子学院负责人表示,我们以“学院+研究院”新型学科载体的模式来建设,就是要从本硕博一条龙开展系统的人才培养,抓好本科打基础、硕博研究出成果、项目出发广应用。今年学院首次派出本硕博合作团队参赛,以项目合作来加强本科生和研究生互动互联,这也是学院完善本研贯通人才培养体系的一种新模式新挑战。(图文/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2号楼 邮编:510640

2019©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