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党员突击队”真听真看真感受
院内通知
走进“党员突击队”真听真看真感受
发布时间:2020-05-18        浏览次数:501

创新党课模式,激发党建活力。软物质研究院教工党支部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于517日(周日)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访学校“党员突击队”,通过近距离交流和实地走访,旨在真听真看真感受,让党课从理论式课堂走入生活,走进“战役”一线。


党员突击队预备队队长、后勤处处长孙连坡向我们介绍,自学校于20202月组建党员突击队以来,已经从学校选拔了三批共200余名教工党员参与学校疫情防控一线执勤,截至目前执勤时间已逾三个月。学校现设执勤门岗7个,单日单门岗安全通行可达3000人次和5000车次。目前,随着全面复工返校的形势变化,“党员突击队”作为守护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将面临着更加复杂的状况,任务紧迫、责任重大。

软物质研究院教工党支部是一支讲政治、敢担当、重责任的先进党员队伍,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党员突击队”自愿报名比例达到62.5%。支部文韬和康德飞两位党员有幸于第一批和第二批选中,根据学校安排分别参与五山北门和北区南门的执勤任务。近期,华工中小学学生将陆续返校,是对学校防疫工作的又一次大考。支部其余党员纷纷现场自荐,希望能加入“党员突击队”参与后续执勤工作。软物质教工党支部也将全力支持学校防疫工作,向本单位大力宣传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学校的安排。


本次组织支部党员集体走访“党员突击队”执勤一线,听取执勤队员现场分享他们的日常工作和执勤过程中遇到的故事,让支部党员更熟悉门岗安全出入流程和理解执勤工作的不易。党员突击队副队长、保卫处副处长李绍强表示,门岗执勤工作看似简单,却也复杂。对于小部分人的不理解和言语冲突,执勤人员需要耐心解释,并找到最妥帖的解决办法。这不仅考验队员们的工作能力,也非常考验耐心和心理素质。


五月中旬天气渐炎热,为向学校“党员突击队”执勤人员致谢,支部向现场执勤人员送上一批夏日解暑凉茶,为改善执勤环境、保障人员健康贡献一份小小的心意和力量。(图文/余锦婷 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2号楼 邮编:510640

2019©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