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短时间是一场持久战,不放松别大意
校园生活
疫情防控短时间是一场持久战,不放松别大意
发布时间:2020-03-13        浏览次数:720

  截至312日,国内疫情趋于平稳可控,国际疫情开始爬坡,防控重点从内防扩散向外防境外输入病例转变。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人才队伍结构以海归人才为主。为此,根据形势变化,研究院继续保持疫情防控布置,对境内返穗和境外归国教职工严格落实14天隔离措施,并积极动员组织党员关心关爱返校教职工,尤其是外籍教职工生活需求。

开展疫情防控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

310日下午,研究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深入解读学校近期发布的关于师生返校复工的规定和工作安排,交流汇报学校和研究院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进展,并继续开展党员讲党课活动,汇报了学生支部组织生活情况,分享了学校与我院“党员突击队”上岗感想,介绍交流了本科生线上教学情况和经验。最后,强调保持对疫情的防控布局工作,对于除湖北以外其他地区返穗人员,从国(境)外、其他省外返穗的教职工及家属,严格督促落实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有关规定,并配合居住地社区做好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研究院安全委员会职责和实验工作报备制,群策群力上下一心保障研究院师生科研学习的开展。同时,积极动员组织党员对近日返穗的外籍教师、博士后以及在鄂师生给予生活上和心理上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以健康的心态安心面对疫情。

党员先锋作用持续发扬

在防疫攻坚战面前,我院教职工党员表现可圈可点。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我院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自愿捐款活动,捐款率为100%。此外,在学校组建“党员突击队”投身校园疫情防控狙击战之际,我院支部党员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最终文韬和康德飞两位老师被选入抗疫一线,先后参与学校封闭式管理的防疫检查,充分体现了我院党员“敢于担当”的大局意识。

311日,我院办公室主任康德飞老师作为“党员突击队”第二批成员之一正式上岗执勤。康德飞说:“门岗值班是一线工作,面临着接触暴露风险,但通过这一段时间疫情知识的学习,对自身如何防护有了比较深刻的认知,保持比较乐观的心态。身为一名党员要有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也要有基本的科学素养和科学判断能力,然后能做就多做点”。目前,康德飞值班位置在北门,是南北校区交通枢纽繁忙的岗位,由于家里还有小学生,要兼顾孩子的网课和用餐问题,他的值班时间多选择在晚上或周末。

消毒措施再升级 采取月内封楼消毒

为全面保证复工返岗安全,我院严格落实返穗人员14天隔离和入院白名单制度。根据统计,我院达到防疫要求的白名单人员已有49人,教职工复工比例已达83%,透明和公开的管理方式受到教工好评。除了软件管理,研究院继续保持每天的大楼日常消毒措施,增加实验楼不定期的全面封闭式消毒,让消毒更彻底,使全院工作环境更安心,时刻准备疫情结束全面复工复课。

(文/余锦婷 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2号楼 邮编:510640

2019©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