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院)召开疫情期间科研教学事项线上通报会
校园新闻
学院(研究院)召开疫情期间科研教学事项线上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0-02-24        浏览次数:303

221日复工开学起,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采取了一系列严格的防控措施保障院内安全。疫情防控关乎每位教职工的切身利益,为取得返院教职工的理解与配合,加强院内团结一心,224日上午学院(研究院)召开“疫情期间科研教学事项线上通报会“,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就院内疫情防控机制、线上教学安排、各类行政事务等展开情况说明。院内教职工共计40人参会。

保障返院师生学习工作正常开展

目前,研究院采取严格的白名单准入制度,截至223日白名单人员含PI、副研究员、博士后、行政人员共计35人。同时,38日和322日部分研究生毕业班学生将相继返院。鉴于返院师生的逐步增多,研究院相关防控安排如下:一是有条件的开放化学实验室,采取提前一天报备,实验室安全委员会审核制;二是放宽研究生办公密度,必要时开启新的物理实验室短期内改为研究生学习室。保障返院师生学习工作正常开展。

线上花样教学做到停课不停学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本科生军训延至期末进行,所有课程前移2周。本周我院张睿老师的《微积分》和王林格老师主讲的《分析化学与仪器表征》已采取线上授课,主要授课方式分别为语音PPT+QQ群,“雨课堂”+“腾讯会议”直播。同时,学院已成立审查小组把关教学质量,学校成立教学巡查小组采取线上巡查展开考核;研究生公共课程推迟至第五周,其余课程也采取线上授课。

  

由于目前疫情情况稍有反复,提醒各位教职工注意安全。生活中如有困难可向学院(研究院)说明情况,院内将尽力提供帮助。(文/余锦婷 图/学院教师学生 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2号楼 邮编:510640

2019©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