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场安全培训讲座启动
校园新闻
2020首场安全培训讲座启动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160

新年新气象,安全不能忘。1月9日上午,研究院召开2020年度第一场安全培训讲座,分析问题、阐述新规,重申安全重要性,为2020年实验安全工作定调定性。

安全培训

研究院从成立之初一直将实验安全问题放在重要位置。硬件上配备一套先进智能的监控系统,从技术上保障师生人身安全;机制上制定涵盖实验室准入、实验风险分级评估、剧毒品管理、应急预案等多方位全覆盖的实验室安全制度;形式上组建实验室安全管理委员会和安全督导小组,做好日常监管和责任认定工作。同时,积极落实学校规定的安全责任人制度,从顶层设计严把实验室安全关。

监控系统

风险等级评估

培训中,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对2019年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总结通报,并向师生公布2020年推进“实验室风险分级评估机制”以及“安全培训年审制度”。

实验室安全考试合格证书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迈入新的一年,研究院将继续加强安全巡查和完善安全保障制度,用国际标准要求全院师生,最大限度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图文/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2号楼 邮编:510640

2019©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