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SMST LECTURE 30 |Jin Kon Kim教授来院分享纳米材料的最新研究
学术交流
AISMST LECTURE 30 |Jin Kon Kim教授来院分享纳米材料的最新研究
发布时间:2019-12-16        浏览次数:227


1213日上午,韩国浦项科技大学Jin Kon Kim教授受邀来院做主题为“Functional Nanomaterials based on Block Copolymer Self-Assembly”的学术讲座,并与研究院师生就课题组最新研究成果深入探讨。

“由于嵌段共聚物(BCP)自组装得到的微相区主要由其体积分数决定,因此基于BCP制备高度不对称的层状结构非常困难”,Jin Kon Kim教授介绍到。Kim教授课题组利用两种嵌段共聚物的共混物,得到了高度不对称的层状结构。同时,他们首次在四嵌段共聚物中同时观察到了柱状和双螺旋二十四面体结构。


此外,Kim教授团队合成了一种能够发生光化学反应的新型嵌段共聚物,成功地在制备了同时具有点、线结构的纳米图案。同时,他们利用AAO模板,制备了手风琴状等离子体银纳米棒的有序阵列,在可见光和近红外(NIR)波段上表现出多重电磁响应。

目前,研究院正布局“纳米材料”领域的重点项目研究,而Jin Kon Kim教授的到访如同及时雨,不仅有助于项目思路拓展,还可就切实问题展开讨论。(图文/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2号楼 邮编:510640

2019©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