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物质研究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玩出新花样
校园新闻
软物质研究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玩出新花样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597

  开学季,新生还未报到老生就开始嗨起来啦!9月6日,软物质研究院举行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今年大家参与积极性高涨,有23位研究生报名参赛。为增加学生活动的多样性和趣味性,特意在去年口头报告的形式上增加墙报设计环节,玩出精彩新花样。

软物质研究院举行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


  研究院负责人在开幕致辞中将科研工作比喻成“大树成荫”的过程,枝繁叶茂基于树根养分供给,而科研工作能走多远基于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并鼓励学生努力钻研课题深度,不断拓展科研维度。“本次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是对研究生一年来研究成果的检验,希望大家能在本次活动的同行交流中学习到多方向的知识,达到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目的”。

口头报告

墙报设计展示

  “大动作·玩创新”严谨学术与墙报设计相结合,今年参赛选手给评委们展示出青年学子的思维活力和超强行动力。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分为口头报告和墙报设计两部分,报告内容涉及“蛋白质药物胞内递送”“聚氨酯热熔胶的流变性能研究”“对水稳定的温度响应MOP制备”“可磁共振显像体内植入高分子材料”“基于非共价键组装的相分离结构的韧性水凝胶”等12项;墙报内容涉及“嵌段共聚物纳米纤维溶剂退火过程的研究”“高机械性能、回弹性、可自修复的离子凝胶的制备和应用”“用于电子设备的粘性可调高分子”“结晶-柔性嵌段共聚物在溶液中的自组装”等11项,覆盖软物质交叉学科各类方向。

  口头报告从PPT质量、演讲技巧、研究内容,墙报设计从墙报介绍、版面设计、工作内容等方面考察学生英语表达、逻辑思维、动手能力、应变能力、研究内容先进性等多种能力。

评委老师

  为最大程度的保证评分的公正性和客观性,本次活动的评委由研究院内老师和学生共同组成。引用学生参与评分,旨在打破教师思维定律,积极吸收同龄人的意见。本次比赛分口头报告和墙报设计各评选出2名优秀奖和3名优胜奖,以及参与奖。

  附:软物质研究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获奖名单

(图文/余锦婷 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2号楼 邮编:510640

2019©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