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物质研究院2020年广州市科技计划-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项目院内评审推荐方案
科研通知
软物质研究院2020年广州市科技计划-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项目院内评审推荐方案
发布时间:2019-07-20        浏览次数:648

一、评审目的

  贯彻和落实广州市和学校相关工作要求,支持研究人员自主选题开展创新性的科学(技术)研究,资助有创新思想的项目申请,营造宽松学术环境,激励原始创新、源头创新,取得一批原始性创新成果。

二、评审范围

  在2020年度广州市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项目申报期提交申请的软物质研究院在职科研老师和博士后人员(博士后人员需提交承诺函,保证获得项目资助后,延长在站期限至项目完成或者出站留在学校继续从事相关研究)。

三、评审标准

  1.项目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研究价值;

  2.研究目标清晰明确、研究内容充实,有助于关键问题的解决;

  3.研究方案合理,具有充分的可行性;

  4.申请人具有创新潜力和创新思维,具有一定的前期工作基础。

四、组织领导和程序

  1.成立评审工作小组,小组成员由研究院管理委员会(党政联席会成员)成员担任,主要负责组织和领导评审工作,审定拟推荐项目清单,处理异议和投诉。

  2.成立专家评审小组,小组成员由至少三位及以上的(奇数)院外副高级职称以上的专家担任,主要负责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并向评审工作小组提出拟推荐项目建议清单。

  3.研究院科研秘书负责本次评审的具体事务工作。

  4.本次评审工作采取评审推荐方案公示、申报人申请、专家评审小组评审、评审工作小组审定、拟推荐项目院内公示的方式进行。拟推荐项目院内公示后无异议,由科研秘书报送学校科学技术处进行推荐。

五、推荐数量、评审要求和工作进程

  项目拟推荐2项。

  评审方式采用会议评审,申报人PPT汇报(评审时间10钟,其中8分钟答辩,2分钟提问),PPT文稿提前发送至指定邮箱。项目负责人需提前30分钟到达评审会场。

  1.评审推荐方案公示:2019年7月20-22日;

  2.申报人系统提交申报书:2019年7月25日;

  3.研究院形式审查和提交学校:2019年7月26-27日;

  4.申报人提交院内答辩PPT:2019年8月4日;

  5.专家评审和研究院审定:2019年8月5-7日;

  6.评审结果院内公示:2019年8月8-10日;

  7.推荐结果报送学校:2019年8月21日;

  8.学校组织答辩评审:2019年8月下旬。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2号楼 邮编:510640

2019©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