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调剂复试方案
教务通知
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调剂复试方案
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356

一、招生计划及分数线

一级学科

可用计划数

拟通知复试人数

070300|化学

1

2

080500|材料科学与工程

2

4


1.根据我院今年上线生源和招生计划情况,以下考生可参加复试:

a)参加统考的考生,单科、总分达到华南理工大学校线

b)申请考核制学校审核结论为A的考生;

c)硕博连读的考生;

2.各专业招生计划可视生源及复试录取情况予以微调。

3.学生可通过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打印复试通知书,网址:https://yanzhao.scut.edu.cn/Open/Doctor/Signin.aspx?exit=1

二、报到流程:

1. 报到时间:2019523日上午10:30

2.报到地点: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北区科技园2号楼101

3. 报到程序:

(1)领取档案袋,填写个人信息;

(2)资格审核

应届生须持学生证、二代身份证、硕士阶段成绩单的原件及全部复印件;硕博连读考生需携带研究生证、身份证原件,不收取复印件;往届考生须持硕士毕业证、硕士学位证、身份证、硕士阶段成绩单的原件(或加盖档案单位红章的成绩单复印件)及全部复印件。境外学历获得者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提供的学历认证报告。申请考核制考生还须提供其他报名材料所有原件。

考生应保证所有提交材料真实有效,如发现考生在报名、资格审查、复试、录取等招生任一环节存在弄虚作假情况,一经查实,可根据情节严重程度,取消其复试资格、录取资格,直至取消学籍。

4.领取《复试流程表》。

三、复试流程

复试包括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两部分内容。

1.时间:2019523日下午14:30

2.地点: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2号楼(软物质研究院)一楼大厅公布面试分组

3.形式: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两部分内容一进行。外语听说能力满分100分,占复试成绩20%,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满分100分,占复试成绩80%

申请考核制考生:按照《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开展考核(https://yanzhao.scut.edu.cn/open/Doctor/SqkhfaInfo.aspx?EID=cTugBlbiFZsjf60xnpe1f56TUSPrKh1Can62eiQEsK06u6ZcJKhhYw==)。面试形式为口语,面试重点考核申请者的基础理论知识、科研潜质、创新意识和能力、外语水平等方面。面试时间共30分钟,包括PPT汇报15分钟、外语听说能力测试5分钟、专家提问10分钟。PPT 内容包括:基本情况(包括本人的学习工作经历、学术成果汇总)、研究工作汇报(可结合硕士期间的研究内容或自选以前从事过的研究项目)、博士期间可能从事的科研计划汇报等。

 

非申请考核制考生:面试时间共30分钟,包括PPT汇报15分钟、外语听说能力测试5分钟、专家提问10分钟。PPT 内容包括:基本情况(包括本人的学习工作经历、学术成果汇总)、研究工作汇报(可结合硕士期间的研究内容或自选以前从事过的研究项目)、博士期间可能从事的科研计划汇报等。

4. 纪律要求:

1.复试时考生务必携带身份证、复试通知书,面试前领取并填写《复试录取情况登记表》。

2. 考生须关闭手机等通讯工具,并交考务工作人员统一管理。学生进行抽签决定分组及面试顺序。

3. 面试期间等待的考生须在候考区集中,不得随意外出。

4. 已完成面试的考生应迅速离开复试现场。

四、成绩计算及录取

1.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成绩为百分制,计算方法为:

待录取成绩=复试成绩=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20%+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成绩×80%成绩公示

2.成绩公示

1)公示时间:2019524日(周五)上午8:00

2)公示地点: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2号楼一楼大厅

3.录取流程及原则

1)按各专业招生计划11.2(四舍五入取整)的差额比例,确定进入双向选择待录取考生名单。在差额比例范围内,如出现录取总成绩相同的考生,则成绩相同考生均进入待录取名单。录取总成绩的高低仅作为考生进入待录取名单的排序依据,不作为拟录取的唯一依据

2)公示期为3天,公示期内,进入双向选择名单范围内的考生可以联系导师,在导师招生计划范围内,通过师生双向选择签订档案袋里的《导师确认表》后,524日下午5:30前,将此表交回北区科技园2号楼301室,确定最终拟录取名单,在招生计划范围内无法双向选择找到接收导师的考生,不予录取。

3)确定拟录取后,除本校2019届应届毕业硕士生、硕博连读生考生外,其他拟录取考生必须在华南理工大学校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时间为5248:30-9:30

4)已被拟录取考生若放弃报考专业的拟录取,申请调剂其他专业,须按照调剂复试要求及程序进行,不得直接录取到调剂专业。

5)复试成绩(四舍五入取整数低于60分)不及格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不合格不予录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未进入待录取名单的考生不得参加相应专业录取。

4. 其他

152417:30前,拟录取考生交回复试档案袋、《复试流程表》、《体检表》以及资格审核中需要上交存档的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2)《政审表》及《调档函》考生自行在系统打印,按照规定时间寄回。调档函只对非定向就业类别考生;硕博连读和定向就业(在职)考生不用打印调档函)。

五、成绩复查审核办法

考生对复试成绩存在异议,均须在成绩公示期内提出书面复核申请,逾期不再受理。

六、申诉和联系方式

在招生复试工作过程中,如有申诉及投诉,申诉人(投诉人、举报人)需实名向监督小组进行申诉,申诉及投诉时限应在公示期内,其余未尽事宜,遵照《华南理工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方案》相关规定执行。

研究院申诉电话张老师020-22237321zhangbk@scut.edu.cn

学校招办申诉电话:020-87113401

学校纪委申诉电话:020-87110195

本细则由研究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2号楼 邮编:510640

2019©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