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硕士研究生第二轮调剂复试方案
教务通知
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硕士研究生第二轮调剂复试方案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581

  为做好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2019硕士研究生第二轮调剂复试工作,确保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公平、公开、公正的开展,现将《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硕士研究生第二轮调剂复试方案》公布如下:

 

复试录取流程

(1) 考生报到、资格审查: 43日(周三)上午8:30,凭复试通知书到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2号楼(软物质研究院)101房报到,进行复试资格审查,审查合格者领取《复试流程表》(相关个人信息由考生填写),填完后交回;

应届生须持初试准考证、复试通知书、学生证、二代身份证、大学成绩单的原件及全部复印件;往届考生须持初试准考证、复试通知书、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大学成绩单的原件(或加盖档案单位红章的成绩单复印件)及所有复印件接受审查,并接受资格审查。研究院收取以上证件的复印件和大学成绩单原件。审查符合条件者,方能参加复试;如发现考生有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复试、录取资格。

(2) 专业课笔试:43日(周三)上午9:30-11:30专业课笔试,地点: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2号楼软物质研究院一楼次门厅,考生需携带二代身份证参加笔试,所有考生需牢记本人考生编号。

(3) 面试安排:43日(周三)15:00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2号楼(软物质研究院)一楼大厅公布面试分组,考生根据指引凭身份证到复试候考区交验身份,同时领取《复试录取情况登记表》,抽签确定复试顺序。15:30开始进行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不少于5分钟)与综合素质及专业知识面试(不少于15分钟)。面试期间须关闭手机等通讯工具,并交工作人员统一管理,不得随意外出。测试结束的考生立即离开考试区域,不得回侯考区。

(4) 成绩公布、确认导师及体检:44日(周四)上午10:00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2号楼(软物质研究院)正门口张贴公示复试成绩及总成绩,届时,复试成绩合格可进入待录取名单的考生,到软物质研究院101房领取选报导师志愿表及体检表。请考生携带小一寸彩色照片2张,照片自行贴到体检表上,由研究院盖公章,当日下午14:30到校医院(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东区)进行体检。体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44日上午尚未确定导师的考生11:00按照《双向选择流程》(届时根据情况张贴)到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2号楼(软物质研究院)1楼次门厅双向选择确定导师。注:成绩公示期为3天,公示期如果成绩有问题以最终公示的拟录取名单为准。

(5) 调档函和政审表:44日(周四)下午15:00开始,通过体检的拟录取考生需交校医院盖章后的《流程表》《双向选择流程表》到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2号楼(软物质研究院)301办公室。最晚不超过44日下午6点交回。

《政审表》(学校公示最终拟录取名单后,考生登录学校招生系统自行打印,按规定时间地点寄回)。

《考生人事档案调档函》(学校公示最终拟录取名单后,考生登录学校招生系统自行打印,按规定时间进行调档。)

 

复试方式: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及专业知识面试;其中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及专业知识面试结合进行,每位考生复试总时间不少于20分钟。

(1) 专业课笔试

笔试科目根据《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通知》上所列科目进行,时间2小时,满分100分,占复试成绩的30%,闭卷考试,由软物质研究院院统一安排集中进行(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见下方)。

(2)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时间约5分钟,满分100分,占复试成绩10%

(3) 综合素质及专业知识面试

综合素质及专业知识面试时间约15分钟,满分100分,占复试成绩的60%

每位考生面试结束后,由复试小组教师独立为考生当场打分。面试教师的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算术平均值为该考生的面试分数,并填写《华南理工大学2019年硕士生入学考试复试录取情况登记表》。

 

录取原则:

1、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科学的原则进行研究生录取工作,并严格遵守学校招生办公室制定的硕士研究生录取的原则和要求。

2、录取总成绩是确定拟录取的重要依据之一,对通过全国统一考试考入我院的研究生,研究院严格按学科(专业或方向)考生录取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排序(录取总成绩保留4位小数,录取总成绩相同时,按复试成绩、复试成绩中的面试、笔试成绩依次排序确定),依据招生计划数顺次拟录取,直至完成招生计划。

3、实施差额复试。

4、复试成绩的计算方法

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60%+外语听说能力成绩×10%

注:专业课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与外语听说能力成绩均采取百分制。

5、复试成绩的使用

复试成绩低于60分(四舍五入,取整数),不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录取总成绩,但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同等学历考生加试课程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若有一门科目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6、录取总成绩的计算方法

复试成绩的权重占录取总成绩的50%

录取总成绩的计算公式:录取总成绩=初试成绩×50%+复试成绩×50%×5

7、复试后已被我院拟录取的考生不得申请调剂专业。

8、考生不得选择自己报考专业方向外的导师(以2019年硕士招生目录公布导师招生方向为准)。

 

复试时间地点、注意事项:

专业课笔试地点: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2号楼软物质研究院一楼次门厅,考生需携带二代身份证参加笔试,所有考生需牢记本人考生编号。

面试地点:43日(周三)下午1500软物质研究院101组织面试。

  

申诉:

在招生复试工作过程中,如有申诉及投诉,申诉人(投诉人、举报人)需实名向监督小组进行申诉,申诉及投诉时限应在公示期内。申诉电话如下:

研究院申诉电话: 020-22237321张老师

学校招办申诉电话:020-87113401

学校纪委申诉电话:020-87110195

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201942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2号楼 邮编:510640

2019©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