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举行实验大楼入住仪式
校园新闻
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举行实验大楼入住仪式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461

  4月12日,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举行实验大楼入住仪式,全院师生出席活动。

  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于2016年5月正式成立。研究院瞄准世界科学与技术发展前沿,坚持“国际化、高水平、创新型”发展定位,围绕软物质科学基础、软物质功能材料后续工程化和技术集成等领域开展前瞻性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旨在建设世界一流的软物质科学与技术研究基地。

  研究院作为华南理工大学探索建设世界一流研究机构的试验区,在人员、政策上得到校方的全方位支持。同时,学校专门腾出一栋独立的研究大楼,并优先保障研究院的相关经费使用,支持研究院的前期建设和运行。

  历时近一年 ,研究院大楼整体改造和设施配套现已基本完成,科研仪器设备购置与安装等工作稳步推进,全院师生于今日正式搬迁入住。

  研究实验大楼占地1.1万平米,内有大型仪器室、小型仪器室、化学实验室、物理实验室、生物实验室(二期工程)等覆盖研究院科学研究的各类需要。大小会议室、报告厅、学习交流区,功能齐全、配置先进、设计新颖,既可适应大型国际会议需求,同时也能满足小型专业交流会。

学习环境

  据悉,研究院计划于2018年底,完成研究院实验楼的全部改造工程和设施建设(完成6楼生物实验室的修缮工程),搭建仪器平台的主体部分。2019年上半年,完善仪器平台建设,并向外拓展中试基地和产业孵化基地。(图文/通讯员 余锦婷 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2号楼 邮编:510640

2019©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