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盼超教授入选“2017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
校园新闻
殷盼超教授入选“2017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
发布时间:2017-07-22        浏览次数:550

7月20日,福布斯中国在深圳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2017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以下简称“U30”)。本次榜单首次涵盖了10个不同领域各30位30岁以下精英,该榜单评选的十个领域分别是:娱乐和体育、社会企业和教育、企业科技、消费科技、广告营销和传媒、工业和能源环保、医药健康和科学、金融和风险投资、艺术生活方式和食品饮料、零售和电商。其中在“医疗、健康和科技”领域,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殷盼超教授入选。

福布斯中国主编康健表示,中国年轻一代所表现出的创业精神和创新意识超乎人们的想象,中国社会所进行的深刻变革也给年轻人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和其他国家相比,中国优秀的年轻人的创业比重非常高,他们懂得拥抱技术、拥抱资本,而且拥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善于国际化经营。“他们是未来中国发展的强劲驱动力。”

在2017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共有300多位青年才俊入选。入选者90%是创业者,80%已获得风险投资。还出现了90后教授、博士生导师、科技公司的主任架构师、医院研究员、美术馆创始人以及网络畅销作家、著名艺人和运动健将等。

据悉,殷盼超曾就职于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研究员(Clifford G. Shull Fellow)。2009年于清华大学化工系取得学士学位,2013年于美国里海大学(Lehigh University)化学系获得博士学位,2013年-2015年在阿克隆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kron)高分子科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年2月获得Clifford G. Shull Fellowship资助加入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开始独立科学研究。研究领域是利用基于X光和中子散射手段来开发分子簇的生长机理和动态行为研究并发展基于分子簇以及分子簇/高分子杂化材料的功能材料设计理念。在相关领域高影响杂志发表SCI论文5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25篇,包括Chem. Soc. Rev., Nat.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并参与两本专业书籍撰写。(图/文  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来源中国新闻网、搜狐科技、福布斯中国)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2号楼 邮编:510640

2019©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