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华南理工大学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于2017年调整机构整合资源,成立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挂靠学生工作部(处),是学校开展学生资助体系建设的主责部门。该中心下设资助科和奖贷科,主任由学生工作部(处)常务副部(处)长兼任。中心配置专职人员和专门办公场所,负责全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资助教育管理及服务工作。

一、资助体系

华南理工大学学生资助工作坚持“精准资助、资助育人、规范管理”的资助工作理念,坚持“经济上帮助学生、精神上鼓励学生、思想上引领学生、能力上锻炼学生”的工作原则,以“引导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搭建起了“奖、贷、助、补、免、勤、偿”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的学生资助体系,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统筹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国家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勤工助学、社会资助、特殊困难补助、学生节假日慰问等工作。同时开展资助育人工作,以多种形式帮助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二、工作职责

1.完善学校学生资助工作体系;

2.建立和维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档案;

3.负责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贷前管理、贷中管理、贷后管理和诚信教育等;

4.协助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审核、管理和联络;

5.负责各类奖助学金的设立及发放管理;

6.负责全校勤工助学的管理,开辟和管理勤工助学岗位;

7. 负责研究生“三助”管理;

8.负责全校学生临时困难补助工作;

9. 负责全校学生节假日慰问;

10.负责中西部基层就业、应征入伍、退役复学、退役士兵、直招士官等学费补偿及贷款代偿工作;

11.负责开展各类优秀学生的表彰及宣传等资助育人工作;

12.负责指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社团开展资助育人活动;

13.其他资助育人工作。

三、工作人员

序号

姓名

职务

工作职责

办公电话

1

李华兵

学生工作部(处)常务副部(处)长

主持中心全面工作

87110153

2

李若英

奖贷科科长

主持奖贷科日常工作

87111489

3

詹岚岚

奖贷科科员

负责研究生资助工作

87111489

4

 

资助科科长

主持资助科日常工作

87110693

5

简辅玉

资助科科员

负责勤工助学、学费补偿等工作

87110693

6

许国堂

大学城校区学生事务综合科科长

负责大学城校区学生资助工作

39380129

7

伍婧超

7级职员

负责本科生奖学金工作、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建设

87110452

  

四、办公地点

学校在五山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均有学生资助工作的办公场所,五山校区的办公地点在:广州市天河区华南理工大学1号楼1126-2室,西八学生宿舍一楼设有学生资助事务中心,便于学生各项资助事务的管理与服务;大学城校区的办公地点在: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华南理工大学教学区运动场3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