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奖学金”颁奖暨广汽集团工商管理、工程管理班开班仪式举行
2023-03-17 15:46:48

活动现场

  3月7日,华南理工大学2022年度“广汽奖学金”颁奖暨广汽集团工商管理班、工程管理班开班仪式在逸夫人文馆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副校长李正,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副总经理、广汽研修中心(党校)校长严壮立出席活动,学校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广汽集团相关部室、各投资企业相关负责人,获奖学生、部分学生代表及工商管理、工程管理班学员200余人参加活动。

章熙春书记讲话

  章熙春首先感谢广汽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信赖和支持,并向获得“广汽奖学金”的同学和入选新一期工商管理、工程管理班的学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广汽集团与华南理工一直保持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从2018年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到2021年续签协议,双方在人才共育、业态互动、产业共筑、协同创新等方面的合作达到了新的高度。广汽集团非常关心和支持学校的教育事业,一直重视吸收华工毕业生,着力推进校企联合培养人才,至今已连续举办了4届工商管理研修班、3届工程管理研修班。章熙春表示,广汽集团和华南理工都位于科技、创新、人才的高地和前沿,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高地和人才高地建设、助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校企双方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获得广汽奖学金的同学们和来校深造的广汽集团管理骨干,学有大成、学有大用,为国家、为社会作出大贡献,也希望校企不断开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新局面,共创新的更大辉煌。

曾庆洪董事长讲话

  曾庆洪表示,今年是华南理工与广汽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第六年,双方在协同育人、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广汽集团现有一大批华工校友,在集团各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设立广汽奖学金,开班广汽“工商管理班”和“工程管理班”,有力支持了集团人才培养;广汽与华工的科研合作也取得显著成效。接下来,广汽与华工还将在博士生联合培养、核心工业软件攻关、部分算法共同开发等领域,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曾庆洪指出,2023年是广汽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希望通过举行奖学金颁奖仪式、工商管理班和工程管理班开班式、春季校园招聘会等形式,进一步深化协同育人,吸引更多优秀华工学子加入广汽,为中国汽车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添砖加瓦。

为获奖学生颁奖

  仪式上,章熙春与曾庆洪共同为获得“广汽奖学金”的学生颁奖。李正代表学校向广汽集团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品。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曾嘉静同学作为“广汽奖学金”获奖代表发言。严壮立与工商管理学院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负责人为2022级工商管理班、工程管理班授旗,广汽丰田规划部经理原波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广汽集团及下属16家企业组织校园招聘

  作为学校春季就业攻坚行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活动开始前,双方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交流,充分对接资源,促进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高质量就业。会后,“广汽集团雇主品牌日”互动在人文馆广场举行,广汽集团及下属16家企业组织2023年校园春季招聘系列活动和2023届毕业生、实习生双选会,提供逾200个就业岗位、100个实习岗位,吸引了约400名学生到场。

活动现场

  为落实持续深化校企合作的会议精神,3月8日至12日,在华南理工大学励吾科技楼开展了广汽集团品牌体验活动,广汽集团总部携手广汽乘用车、广汽埃安、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三菱、五羊-本田等六大品牌全系车型亮相华园。活动深受华工师生欢迎,进一步提升了集团品牌影响力。(图/鲍恩  学生记者 林宇栋 文/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