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800万元 中集慈善基金会在华工设立中集助学金
2022-08-26 09:17:40

座谈交流

喜迎华南理工大学组建70周年暨建校105年校庆之际,8月2日上午,中集慈善基金会—华南理工大学“中集助学金”捐赠签约仪式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晋刚、中集集团总裁助理张力出席仪式。

  晋刚代表学校向中集集团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集集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设立中集慈善基金会,全额资助华南理工大学部分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大学4年学费和住宿费,彰显了中集集团浓厚的家国情怀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他指出,学校一贯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建立起了完善的“奖、助、贷、补、勤、偿、免”学生资助体系,保证了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得到精准资助;大力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全面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帮助他们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得到了上级部门的高度肯定。中集助学金的设立,必将进一步激励广大学生自强不息、勤奋好学、追求卓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张力表示,中集慈善基金会的使命是“集聚点滴爱心,滋润中华教育”,其宗旨就是专注于教育领域,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完成学业,支持中国教育发展。华南理工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俊才,希望通过在华南理工大学设立中集助学金,加强与学校的交流,建立实习、就业畅通平台,培养学生自立自强、责任担当的品质,助力新时代青年的成长成才。

签订捐赠协议

  仪式上,晋刚代表学校和中集集团签订了捐赠协议书,接受了第一期200万元的捐赠支票,并为对方颁发了捐赠证书。 

  据了解,中集慈善基金会将向华南理工大学连续捐赠4期助学金。其中每期捐赠200万元,分4年完成。自2022年起,每年全额资助60余名大一年级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本科生的4年学费和住宿费。

  中集集团、中集慈善基金会代表,学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公共关系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