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奔康手牵手,华南理工给全体2020届毕业生赠送扶贫茶
2020-07-03 15:02:27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在2020届学生毕业之际,华南理工大学给全体毕业生每人赠送一饼扶贫茶。

2020届毕业生纪念茶饼

因疫情影响,2020年毕业季有些许单调。为增添毕业仪式感,学校决定从对口帮扶地区——云南省云县购买10000多份普洱生茶赠送给全体2020届毕业生作为毕业礼物,同时以实际行动助力云县脱贫攻坚。

2020届毕业生纪念茶饼

为引导全体毕业生关心国家脱贫攻坚事业,增强使命担当,学校在包装上设计两则标语,第一则标语为“珠水沧江心连心,脱贫奔康手牵手”,其中“珠水沧江心连心”是指以学校地处广州的珠江与云县所在临沧市旁边澜沧江借喻两者之间深厚的感情。第二则标语为“携手脱贫奔小康,青春新火试新茶”,其中“青春新火试新茶”是借喻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勉励他们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大局,建功新时代。

同时,学校想学生之所想。对于未能返校办理离校手续的毕业生,学校将通过邮寄的方式将茶饼寄送到他们手中。

据了解,本次普洱茶为云南省云县白莺山古树茶。白莺山位于临沧云县漫湾镇大丙山(主峰海拔2834米)中部,隔江与无量山相望,背靠大丙山野生茶树群落,位于海拔1800米至2300米之间,白莺山古树茶园方圆20平方公里,以自然树木稀疏分布,树龄最老的在2400年以上,是我国仅存树龄第二的人工栽培型古茶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