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眼中的脱贫攻坚,我眼中的家乡变化”主题摄影比赛的通知
2020-05-21 08:40:15

各学院(书院):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是2020年党和国家工作的主旋律。为鼓励大学生走进田间地头、街头巷尾,用镜头去记录脱贫攻坚给家乡带来的新变化,通过家乡风貌、身边先进事迹、先进人物等感知家乡的实际变化,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大学生奋发自强、感恩奉献的精神,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青春力量。我校决定举办“我眼中的脱贫攻坚,我眼中的家乡变化”主题摄影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及活动时间

    活动主题:攻坚的故事·身边的感动·家乡的变化

    活动时间:2020520日—630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承办单位:峻德书院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本科生、研究生)

    四、活动内容

    活动内容分为“攻坚的故事”、“身边的感动”及“家乡的变化”三个板块。

1.攻坚的故事”。板块主要展现家乡脱贫攻坚过程中,你所听到的、看到的生动故事;

2.身边的感动”。板块主要体现基层扶贫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在扶贫工作中留下的感人瞬间;

3.家乡的变化”。板块主要反映近些年家乡产业结构、村容村貌等发生的显著变化。

摄影主题包括但不仅限于家乡风景、人文影像、活动纪实等。

    五、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是能反映活动主题的3个板块,照片立意要求能传达出家乡脱贫攻坚的变化。

    2.照片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及构图剪裁,不得用电脑进行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PS技术处理。

    3.每位参赛作者作品数量上限为5张,单反和手机摄影均可,单幅和组图均可,(组照视为一件作品,彩色、黑白不限,需提供高清原图),上传的作品要求为JPG格式,字节数限制在10M之内,长*宽限制在1200万像素之内,最长边的边长不可小于1000像素。

    4.参赛者对其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参赛作品如发生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行为及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纠纷由参赛者自相承担;

    5.对于参赛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在相关活动的宣传、展览、出版画册及宣传使用,不另付稿酬;

    6.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规定。

    六、作品提交

    参赛同学请将摄影作品及报名表(见附件)630前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邮箱:junde@scut.edu.cn,文件命名为“脱贫攻坚,主题摄影+姓名+学院+电话号码”。邮件发送主题同上述文件名

    七、评选方式及奖项设置

    学校组织相关人员对各学院报送的优秀作品进行评选,确定获奖作品(具体奖项数将根据作品质量进行微调)。

一等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300元;

二等奖15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200元;

三等奖2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150元;

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我眼中的脱贫攻坚,我眼中的家乡变化”主题摄影比赛报名表.doc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峻德书院

                                           202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