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冠肺炎防疫期间学生线上勤工助学的通知
2020-02-17 20:17:30

为进一步做好华南理工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勤工助学的育人功能,落实“推迟开学不停学”的工作部署,经研究决定,设立学生线上勤工助学岗位,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设置岗位及要求:

(一)防疫宣传联络岗

1.岗位要求:协助学院做好疫情期间有关通知、联络、信息汇总等工作;宣传和普及新冠病毒防控知识;收集、挖掘和整理防疫期间本单位师生的生动事迹。

2.岗位人数:学生人数在400人以下的学院原则上不超过4人;400人以上原则上不超过8人。

(二)在线教学联络岗

1.岗位要求:及时了解和反馈本单位线上教学开展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重点关注湖北、温州等疫情严重地区学生的学习需求。

2.岗位人数:各学院2-4人。

(三)心理健康咨询联络岗

1.岗位要求:协助心理中心老师开展线上咨询预约,开展防疫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协助学院老师做好心理健康知识、日常心理援助资源信息的宣传,发现和观察同学的心理健康状态,保持与学院、心理中心老师的沟通联系。

 2.岗位人数:心理咨询中心20人(五山校区、大学城校区、国际校区),各学院2人。

(四)就业联络服务岗

1.岗位要求:(1)空中招聘会在线招聘助理。与企业做好招聘需求对接和信息传递工作;向学生宣传和发布招聘信息。(2)在线职业咨询支持。协助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开展线上咨询预约、问卷收集与统计、职业咨询故事推送、咨询后台管理等工作;协助学院老师做好就业指导信息宣传工作。

2.岗位人数:就业指导中心40人(五山校区、大学城校区),各学院2人。

(五)其他岗位

各学院、用人单位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向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设立线上勤工助学岗位,申请时间与其他岗位的申请时间一致。
二、岗位申请

1.申请范围:全日制本科生

2.申请方式:

1)申请五山校区岗位,请将《华南理工大学单位聘用勤工助学学生申请表》(见附件)发送至xszz@scut.edu.cn,联系人:简老师,电话:87110693

2)申请大学城校区岗位,请将《华南理工大学单位聘用勤工助学学生申请表》(见附件)发送至sscut_qgb@scut.edu.cn,联系人:许老师,电话:39380125

3.申请时间: 218—224日。
三、岗前培训及考核:

各学院、用人单位在学生上岗前须以线上培训等方式明确各项工作职责和要求,按照《华南理工大学本科生勤工助学管理细则(试行)》相关规定,做好学生的考勤、考核等工作。
   
本次疫情防控结束,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后,学校根据需求决定是否延续或部分延续本次设立的线上勤工助学岗位。

 

附件:华南理工大学单位聘用勤工助学学生申请表.doc 

 

 

 

     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