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华南理工大学第三期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整装待发
2019-12-25 16:51:22

    12月23日晚,华南理工大学2019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在五山校区举行,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在聘任仪式上为第三期51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颁发聘书。

活动现场

  与会人员观看了国家及学校学生资助宣传片《国家资助 成就梦想》《国家资助 助你圆梦》《我的忘年之交是共和国第一代共青团员》,感受了国家及学校新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为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所作出的贡献,了解了大学生阳光成长顾问郑璟老师几十年如一日身体力行关心青年学生成长的事迹。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新一期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作为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成长起来的大学生,有责任去宣传好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帮助更多寒门学子享有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成就人生理想的机会,用好教育这个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助力国家脱贫攻坚事业。

  会上介绍了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初心及使命,带领大家重温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成立之初的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做学生资助政策的学习者、传播者和知恩感恩的践行者,积极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等社会实践活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对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进行了培训,并对寒假宣传事项进行布置安排。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

  活动还对上一期表现优异的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进行了表彰。获得表彰的学生代表——土木与交通学院的倪萍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邢旭普现场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为宣传资助政策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