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三好学生标兵”评选现场华南理工学子畅谈报效祖国
2019-11-05 10:50:00

    “我志愿成为一名不畏艰苦、潜心科研的科研工作者,心系社会、以人为本的规划师,富有灵感、精益求精的工程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华南理工大学学子的青春力量!”这是华南理工大学2018-2019年度“十大三好学生标兵”现场的表白。来自不同学院的16位同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畅谈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坚持全面发展的初心,并立志要将在华园所学奉献给国家的建设。

获奖学生

  11月1日晚,华南理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8-2019年度“十大三好学生标兵”评选决赛在逸夫人文馆举行,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学生工作部(处)、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教务处、校团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300余人全程参与评选活动。

选手现场展示

  每位参赛选手各具特色,但都有着华工学子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风范。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雷智惠,以第一作者的身份投稿3篇SCI论文(1篇已见刊),并申请受理发明专利两项,立志成为科研道路上的奋斗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胡乐箫带领团队摘获第六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走出属于自己的工、商结合的道路。数学学院经济困难学生陈晓璇通过“高校专项计划”进入华工,经过两年的努力学习,绩点高达3.89,并斩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多个奖项,以自身努力不断书写着华园学子奋斗成就梦想的生动实践。电力学院的曹成志不仅连续两年智育和综合测评成绩双第一,还斩获2项国际级奖项、4项国家级奖项、5项省级奖项,同时担任山西省跑酷队长一职,体测成绩高达104.5分,获体育类竞赛4金2银1铜的好成绩,累计奖金5万元,真正诠释了“全能型人才”的含义。

活动现场

  不少参赛学生回想起入学观摩“十大三好学生标兵”报告会时表示,在入学之初,能够近距离聆听优秀师兄师姐的先进事迹和励志故事,让他们知道了一个华工学子应该怀着怎样的初心和使命过好大学的四年——唯有坚持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校训精神,以先进为榜样,以楷模为激励,认真规划,不断在华园里蓄积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奉献的青春力量。

  “标兵决赛的现场真的就是传说中的‘神仙打架’,他们用自身的努力和成绩诠释了‘优秀’的定义!”数学学院2017级学生梁思颖表示,各位标兵候选人不拘于自身的专业,不畏艰难勇于追梦,用拼搏与汗水书写着青春与芳华。“‘橙汁’班长真是一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作为曹成志粉丝团的电力学院2017级学生曾贵华表示受到很大鼓舞,自己也要像他们一样努力,争取明年登上“十大三好学生标兵”决赛的舞台。

  据悉,作为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创先争优标杆工程建设的重要内容,“十大三好学生标兵”代表本科学生的个人最高荣誉,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一年。它激励着一代代的华工学子不断超越自我,不断追求卓越,不断去挑战学术的高峰。每年的评选活动,都选树一批思想先进、学习优秀、德才兼备、身心健康的学生优秀榜样,并鼓励广大学生志存高远、勤奋学习、锐意创新、不断进取、全面发展,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力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图/通讯员 祝和平 学生工作部(处)文/通讯员 白争辉 学生工作部(处) 李俭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许颖)


附:华南理工大学2018-2019年度“十大三好学生标兵”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