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校区2019年秋季励志电影展播启动
2019-10-24 14:16:44

电影如同一双眼睛,传达真实,照见生活,透视人生,启发思考。

为贯彻“资助育人”理念,不断丰富华园学子的精神生活,1018日晚700,由华南理工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大学城校区勤工助学中心承办的2019年秋季励志电影展播活动在大学城校区A4-103正式启动。首映电影是曾夺得2019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原创剧本奖的《绿皮书》,是一部内容充实又富含深意的剧情片。

十月的秋风,格外飒爽。观影的同学们早早赶来现场,对本次观影充满期待。灯光暗下,伴随着托尼还有唐关系的不断变化,观众的情绪也起起伏伏。影片讲述了意裔美国保镖托尼在急切需要一份工作时,恰好受聘于世界上优秀的爵士钢琴师黑人唐,为其担任巡演司机一职的故事。两人为期八周的南下巡回演出中,产生了很多矛盾,也书写了一段跨越种族、跨越阶级的故事。

优秀的电影总会在有意无意间打翻观众的情绪调料瓶,让观众在观影后五味陈杂,却又难以言表。《绿皮书》显然做到了这个效果。那句关于《绿皮书》的经典影评也许能够很好地概括大多数人的感受:“决定我们成为某类人的,往往不是皮囊,而是皮囊下的世界,由我们见过、爱过的一切组成”。这部电影倡导的爱与正义,美与善良,将永远指导着我们走向幸福的生活。

据了解,励志电影展播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十多个学年。接下来,举办方将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具有生活质感、丰富人文内涵、青春励志色彩和新时代特色的优秀影片,让同学们聚在一起,重温电影文化经典,感受时代魅力,品味影视人文,感悟电影人生。(图文/大学城校区勤工助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