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迎接2019级新生入学报到 广州国际校区迎来历史性时刻
2019-09-23 12:31:08

师生在迎新现场一起为祖国送上祝福

  秋高气爽,天清云淡。9月20日,华南理工大学6484名本科新生、6494名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校长高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党委副书记陶韶菁,副校长邱学青、李正来到迎新现场深入了解迎新接待情况,和新生及家长交流。

看望报到新生

  章熙春走访了各个学院的迎新点,同迎新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前来报到的新生亲切交流。看到不少新生班主任也来到迎新现场,第一时间和学生亲密接触,章熙春肯定了他们这种积极投身学生培养工作的热情。章熙春表示,各位班主任要立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最前沿,帮助新生系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不断积累学生工作经验,为长远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绿色通道,章熙春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向他们发放了爱心礼包。“绝对不会让任何一个学生因贫困而不能完成学业”,章熙春坚定地说,学校建立了完善的帮困助学体系,确保每一位学生心无旁骛、全身心投入学习。

  章熙春还专程来到研究生宿舍,了解新生住宿情况。对存在的问题,他现场指示相关单位尽快拿出解决方案,迅速推动落实。

和新生家长交流

  “回来之后,感觉时间更加珍贵,一定会抓紧时间好好学习。”在电力学院迎新点前,高松遇到了2019级新生张道路。张道路刚刚在广西龙胜结束了为期一年的西部计划,返回校园攻读硕士研究生。高松询问了他在广西工作的情况并鼓励他在学习中也要争取更大的成绩。

  来到本科新生宿舍,高松与家长和学生攀谈了起来,了解新生的专业、籍贯、高中是否住校等情况。他向家长介绍了相关专业的师资力量、培养模式,叮嘱新生在集体生活中讲求团结、协作、包容,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利用学校提供的优越条件,共同取得学业上的进步,提升综合素养,淬炼家国情怀。

广州国际校区迎来首批新生入住

  今年正式亮相的广州国际校区,迎来历史性一刻,9个学院共2333名新生入住。“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广州国际校区报到现场传来阵阵歌声,由土木与交通学院发起、艺术学院提供支持的“我和祖国一起过生日”快闪活动燃爆现场气氛。身着民族盛装的少数民族学子、近期过生日的新生和其他师生代表,一起演唱《祝你生日快乐》《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为近期过生日的新生送上美好祝愿,为即将到来的70周年国庆献上青春告白。

  记者在广州国际校区迎新现场看到,学校各部门和入驻学院均做了充分的准备,投入了充足的力量。不间断开行的免费电瓶车、无处不在的志愿服务、快捷的报到流程、及时的新生家长学堂、接地气的校园观光和“玩转校园”等活动,为广州国际校区新生入学报到提供贴心服务,为学生和家长熟悉新环境提创造各种便利。美丽的校园、高大上的教学楼实验楼、“网红”宿舍、定制家具、免费开水机、人脸识别、手机开门、饭堂与商业网点等生活保障,令家长放心,更令新生对自己在广州国际校区的发展充满信心。

  “我们家长也想为这座校园做点什么”“校区的国际化理念非常棒”“为你们的工作鼓掌”,身处这样一座现代化、国际范的校园,新生家长们也被她的活力所感染,纷纷送上了积极肯定与热情鼓励。

迎新工作顺利结束

  据了解,随着新生入学报到工作顺利结束,接下来学校还将紧锣密鼓举办入学宣讲、院长见面会、学业规划、安全教育、开学典礼、开学第一课等活动,为2019级新生的成长打下坚实基础。(图文/周玉 卢庆雷 许颖 赵春旭 鲍恩 学生记者 余芳婧 张静思 王子俊 赵彤 吕晶 通讯员 臧江江 广州国际校区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