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人心!看华南理工学子如何读懂中国、告白祖国
2019-09-20 08:29:26

活动现场

  “我们是华南理工大学学生,我爱中国,我为祖国点赞!”这是华南理工学子在“小我融入大我 读懂中国行”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活动上发出的深情表白。

  9月10日晚,华南理工开展“读懂中国:用青年脚步丈量祖国大地 用青年声音讲述中国故事”社会实践总结报告会,用学子们参加暑期实践志愿活动的所见所思所感告白伟大祖国。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出席活动,宣布“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启动。

章熙春书记宣布活动启动

  今年暑假期间,华南理工大学组织了近百支团队奔赴祖国各地开展人民美好生活满意度、农村基层党组织等主题调研。活动现场,多位学生代表走上舞台,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向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伟大祖国诚挚表白,用扎实的理论和生动的实践回答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时代命题,发出青年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的最强音。

学生演讲

  他们中有坚定信仰、志在传播马克思主义光与热的“习语心传”宣讲团团长王婧,不忘初心、志在传播新时代长征精神的青马标兵黎枫,情系基层、志在为农村百姓写春秋的“乡土中国”调研队员王伟豪,心怀感恩、志在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的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牙力坤。他们共同表达了华南理工学子与祖国共命运、与祖国共成长的青年心声,为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美丽中国建设不懈奋斗的决心。

张国启教授作分享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国启教授以《学原文 悟原理,在解释世界中改变世界》为题分享如何读懂中国,他指出,青年学子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理解新思想的基本观点,更好地感悟新思想的人民立场,更好地把握新思想的科学方法。

青春告白祖国

  据介绍,“青春告白祖国”是教育部在全国千万大学生中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华南理工大学深入贯彻活动精神,以加强领导为引领,以发动学生为基础,以质量把控为关键,以广泛宣传为着力,引导全校学生通过故事讲述、成果交流、文化展演、作品展示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厚植爱国情怀,激发报国之志,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人民日报》等媒体报道活动

  活动得到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央广网、中国教育在线、南方网、《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信息时报》等媒体的关注报道。学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关工委等部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图/赵春旭 文/通讯员 白争辉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