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一缕阳光 照亮奋进之路 学校举办资助育人工作展
2019-06-12 08:38:18

    籍一年一度毕业季及高考招生录取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大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展示学校资助育人工作成效,学校于6月10日起在五山校区西湖文化长廊进行“播撒一缕阳光,照亮奋进之路”资助育人工作展。

学校师生观看展览

  本次展览围绕“入学前不用愁、入学时不用愁、入学后不用愁”三不愁保障型资助和资助育人为主线进行,设立多个主题版块,其中“两封信”分别为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给高中毕业生和学生资助工作者的一封信;“资助政策”版块展出绿色通道、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及学校专项补助金等内容;“特色活动”版块列举了学校近年来开展的实地走访、四暖行动、资助文化节、诚信教育、大学生阳光成长团队等成效显著的资助育人活动;“先进典型”版块则展出了上一学年度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他们当中有代表本科生最高荣誉的“十大三好学生标兵”,有奖励金额最高的“何镜堂科技创新奖”获得者,有发表了高水平论文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大学生阳光成长顾问”版块则选取4名校友为励志代表,他们家境困难,但没有向生活低头,而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华南理工大学,并在国家及学校的资助下顺利完成学业,在乡村振兴、创新创业等方面都取得较大成绩。

  “很幸运自己生活在一个美好的新时代,在国家和学校的帮助下,自己会积极向优秀学生看齐,勇往向前,追求卓越”“看了学校的资助育人工作展,我们心中感觉真的被播撒了一缕阳光,顿时明亮起来”,观看展览的学生表示,自己定会砥砺奋进,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据介绍,本次资助育人工作展作为2019年资助文化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全方位展示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全面梳理了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的做法及取得的成绩,旨在引导学生珍爱信用,帮助广大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使他们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和进步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