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实验室许辉勇博士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

时间:2021-06-02作者:浏览量:898


2021年5月30日,华南理工大学B5-107会议室举行许辉勇等七位博士研究生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许辉勇博士答辩的题目为“面向低温应用的锡基储锂负极材料及电解液的调控和改性”,指导老师为朱敏教授。担任本次论文答辩委员会的主席是来自华南农业大学的刘应亮教授,委员有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南俊民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的朱敏教授、王平教授、欧阳柳章教授,以及来自广东省科学院的刘敏教授和肖方明教授。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钟浩博士担任答辩秘书。许辉勇博士用约40分钟的时间,围绕软包电池的热失控行为,对其博士期间的工作进行了阐述。随后,答辩委员会委员对其博士期间的研究内容及博士学位论文进行了交流。各位委员充分肯定了许辉勇博士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工作成果,并围绕其博士学位论文提出了不少中肯的意见与建议。经过约一小时的答辩,许辉勇博士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许辉勇博士于2016年开始攻读工程博士,师从导师朱敏教授。在攻读工程博士期间,许辉勇博士对电池系统可能遭遇的热诱发热失控、电学方法诱发热失控以及针刺作为触发的热失控三种不同滥用工况的电池热失控过程和致灾危害性进行了研究和分析,初步建立了采用不同负极材料体系的电池热失控特征参数库。这些研究将有效促进硅基体系电池包安全设计和热失控预警报警系统开发,并进一步提升新能源汽车和电化学储能系统的安全性。在攻读工程博士学位期间,许辉勇博士作为第二完成人,于2021年3月获得了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许辉勇博士正在进行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许辉勇博士正在与答辩委员会专家交流

许辉勇博士正在与答辩委员会专家交流

 答辩委员会主席刘应亮教授祝贺许辉勇等四位博士研究生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许辉勇博士、谭亮博士与导师朱敏教授合影

许辉勇博士与答辩委员会专家合影


(图 申少洋 / 文 施思婷/ 编辑 钟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