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SEAS STUDY/OVERSEAS STUDY
出国交流项目
OVERSEAS STUDY/OVERSEAS STUDY
出国交流项目
2021年秋季帝国理工-软电子材料研究型硕士项目
2021-01-19


01帝国理工学院简介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官网:https://www.imperial.ac.uk/


帝国理工学院,全称帝国科学、技术与医学学院(Imperial College of Science, Technology and Medicine),简称IC,建立于1907年,学校关注于学科的精细化发展,是全英唯一一所完全专攻于理、工、医、商四大学科的大学,取得许多重大科研成果,包括青霉素的发现、全息技术和光纤发展,与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并称世界四大理工学院。


(https://www.imperial.ac.uk/chemistry/about/molecular-sciences-research-hub/)


IC理工科强势,综合排名也保持一流水平。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并称英国“G5超级精英大学”,在2021QS和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学榜单中分别排名第8和第11位。


https://www.topuniversities.com/university-rankings/world-university-rankings/2021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world-university-rankings/2021/world-ranking#!/page/0/length/25/sort_by/rank/sort_order/asc/cols/stats


    帝国理工具有世界顶尖的科研水平和杰出的企业文化与行业联系,致力于学术研究和突破创新。2019年路透社评选的最具创新性大学排名Top100,帝国理工凭借其论文收录数量以及专利数据等排在全球第10位,欧洲第1位。在2014年卫报(Guardian)统计的REF科研水平综合评估中,帝国理工名列第6,其提交评审的研究成果里,46%被认为是世界领先级别。(REF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研究卓越框架,又称“英国高校学术研究排名”,由英国政府官方组织,注重科学研究项目的产出、影响和环境要素,直接决定政府为英国大学研究经费的拨款数额。)


(https://www.imperial.ac.uk/chemistry/about/molecular-sciences-research-hub/)


20206月,帝国理工学院Robin Shattock教授带领的学院科研团队对外界公布,其研发的新冠疫苗已开始对志愿者接种,这是继牛津大学研发疫苗20204月进入人体试验阶段后又一进入该阶段的新冠疫苗。


(https://www.imperial.ac.uk/news/198314/imperial-begin-first-human-trials-covid-19/)


帝国理工地处英国首都伦敦,主校区南肯辛顿(South Kensington Campus)位于著名的富人区,紧邻海德公园与肯辛顿宫,校园周围文化氛围浓厚,走出校门可步行至附近的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V&A艺术博物馆,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所处环境繁荣亦安逸。


(https://www.imperial.ac.uk/chemistry/about/molecular-sciences-research-hub/)



02 帝国理工CPE-软电子材料研究型硕士专业

(官网:https://www.imperial.ac.uk/study/pg/physics/soft-electronic-materials/


帝国理工学院可加工电子中心(Centre for Processable Electronics,简称CPE)2009年成立,是由帝国理工自然科学学院下物理系领导的跨学科研究中心,在过去10年里,CPE聚集了包括1名英国皇家学会院士在内的来自化学、物理、材料、生物工程和化学工程系的研究人员和学生,在可扩展电子材料,可持续能源设备,软电子和新兴技术相关领域进行高影响力和尖端的研究和开发,可应用范围广泛,包括有机光伏、有机发光二极管和有机薄膜晶体管。

 

CPE下开设有一年制的软电子材料研究型硕士项目MRes in Soft Electronic Materials),以各种实际应用,如可印刷光伏、可穿戴电子设备、太阳能燃料的生产、自旋电子、神经形态计算为对象,研究创造和优化新型的电子材料与设备该领域的突出之处在于材料从溶液沉积中获得,制作设备时可使用印刷技术而非传统的半导体制造技术。


软电子材料研究型硕士课程设置包括课程讲授、研讨会、各种领域的实用培训等,学生需要独立完成项目研究。课程讲授于第一学期进行,涵盖有机与无机半导体的基本原理、材料合成与加工、材料表征以及器件物理与应用;课程的其余内容都将集中在从理论到高度应用的前沿项目研究。


此研究型硕士生同时作为CPE博士生项目的培训及选拔参考,硕士阶段表现优秀者有机会继续攻读该中心的博士学位。


(https://www.imperial.ac.uk/plastic-electronics-cdt/mres-in-soft-electronic-materials/)



03 帝国理工CPE-华工材料学院合作介绍


202012月,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帝国理工CPE签约协议,双方秉承合作原则,共同在可持续电子材料、有机和混合材料、LED、太阳能电池传感器、晶体管、太阳能燃料等领域开展研究和教育活动,进行教学和研究资源研讨交流我院将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赴帝国理工攻读CPE软电子材料硕士学位,就读学生也可申请加入CPE课题组进行项目研究活动。


英国皇家院士、帝国理工化学系教授、CPE主任,James Durrant的课题组致力于研究开发可再生、低成本的利用太阳能发电的能源技术,例如可处理的太阳能电池和分子燃料,通过分解水产生氢气等。


该课题组的研究中心Molecular Sciences Research Hub处于帝国理工新校区白城校区(White City Campus), 拥有完善且最先进的加工设备、表征设备和光谱学设备,用以研究光化学、材料和器件的稳定性、器件开发,对在光伏领域有潜在应用的新材料进行基准测试等。



更多介绍可浏览Durrant课题组官网:https://www.imperial.ac.uk/durrant-group/



04 CPE软电子材料硕士申请条件:


1.本科平均成绩不低于8085分以上优先考虑)。

2.雅思成绩总分不低于6.5(各项不低于6.0),或托福、PTEDuolingo等语言考试同等成绩



05 选拔范围:


华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所有专业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06 费用:


    申请者需自行承担在帝国理工一年学习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具体可参考专业官网的费用说明:https://www.imperial.ac.uk/study/pg/physics/soft-electronic-materials/



07申请及推荐:


    学生自行在帝国理工官网(链接https://imperialuk.elluciancrmrecruit.com/Apply/Account/Login?ReturnUrl=%2fApply%2f&_ga=2.140838065.260443342.1611038928-791221058.1609692506)申请,申请后务必将申请号与联系方式告知学院,以便学院提醒对方负责招生的老师关注,并向CPE推荐特别优秀学生。申请者硕士毕业后若想继续攻读博士,学院也可以帮忙请相关导师关注。



有意向申请的同学请同时加入微信咨询群:


申请截止日期:目前该专业官网暂无申请截止日说明,英国申请采用先到先得原则,请预留足够时间尽早报名申请,并注意专业官网消息更新。










部分信息参考来源:

https://baike.baidu.com/item/%E5%B8%9D%E5%9B%BD%E7%90%86%E5%B7%A5%E5%AD%A6%E9%99%A2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C%A6%E6%95%A6%E5%B8%9D%E5%9B%BD%E5%AD%A6%E9%99%A2

https://www.imperial.ac.uk/about/introducing-imperial/facts-and-figures/

https://www.imperial.ac.uk/about/

https://www.imperial.ac.uk/study/pg/physics/soft-electronic-materials/

https://www.imperial.ac.uk/processable-electronics/

https://www.reuters.com/innovative-universities-2019

https://baike.baidu.com/item/REF/53536315?fr=aladdin

https://baike.baidu.com/item/REF%202014%20%E8%8B%B1%E5%9B%BD%E5%A4%A7%E5%AD%A6%E5%AE%98%E6%96%B9%E6%8E%92%E5%90%8D

https://www.imperial.ac.uk/chemistry/facilities/


招生电话:87110737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