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News & Events
学院动态
News & Events/News & Events
学院动态
当建筑材料插上功能的翅膀——记高强老师讲座
2019-10-09

2019年9月26日星期四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研究员高强老师为18材创开展了主题为“当建筑材料插上功能的翅膀”的讲座。



首先,高强老师以当今能源危机以及环境问题为切入口,向同学们介绍了功能材料的定义以及应用。随后,高老师还介绍了纳米透明绝热材料、仿生荷叶的自清洁材料、超亲/疏水材料以及各种复合光催化材料等先进材料的特性与应用,为同学们展示了材料世界的瑰伟雄奇。



高强老师还提到,对于功能材料领域,目前很多方向仍以科学研究为主,商业应用十分不足。因此,高老师鼓励大家以此为契机,除了做好学习与研究,还要打开思路,寻找与实现功能材料的商业价值。



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与高老师进行交流,提出各种关于功能材料的问题。高老师深入浅出,认真仔细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还补充了许多相关知识,同学们收获丰富。最后,在一片热烈真挚的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文/邹文昕 图/18材创)


招生电话:87110737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