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 Research Notice/Teaching & Research Notice
教学科研通知
Teaching & Research Notice/Teaching & Research Notice
教学科研通知
[转] 关于2016级部分创新班和卓越班学生分流和遴选增补工作的通知
2017-06-30


各有关学院:


    为深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创新人才和卓越人才培养质量,依据《华南理工大学“本-博(本-硕)”连读创新班管理办法》(2016年修订)和《华南理工大学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试点班管理办法》(2016年修订)文件要求,创新班和卓越班实施动态管理,并在第三学期初进行分流和遴选增补工作,现将2016级部分创新班和卓越班的分流和遴选增补工作安排如下。

    

    一、分流工作

    

    1. 分流工作要求

    

    (1)创新班:2016级全校有8个创新班开展分流工作。学院在第三学期初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价,排名后15%的学生需参与答辩,答辩成绩排在后50%的学生,原则上须转到普通班;也可继续留在创新班跟读,但不具备在本班参加推荐免试研究生的资格以及评优评奖资格。各学院依据创新班管理办法及本专业分流工作方案开展2016级创新班的分流工作。

    

    (2)卓越班:20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卓越班)、软件工程(卓越班)、机械工程(卓越双语班) 、土木工程(卓越全英班)等4个卓越班开展分流工作,分流工作依据卓越班管理办法及本专业分流工作方案进行。经分流退出卓越班的学生,原则上须转到普通班学习。

    

    2. 分流工作时间

    

    2017年9月4日-9月6日

    

    3. 分流工作程序

    

    (1)确定分流答辩名单:符合学校管理文件及本专业分流实施细则中分流条件的学生均列入答辩名单。

    

    (2)分流答辩:各专业成立分流工作组,根据分流实施细则中的流程组织答辩名单中的学生答辩,确定拟分流学生名单。

    

    (3)学院公示:各学院对分流学生的答辩成绩进行再次复核,确定拟分流学生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于9月8日前填写分流遴选名单汇总表(见附件1)报送至教务处审批后做学籍异动。

    

    二、遴选增补工作

    

    1. 遴选增补工作要求

    

    (1)创新班:2016级部分创新班遴选增补工作时间与全校转专业工作同步。除经济学类创新班外,本次全校共有7个创新班遴选增补优秀学生,学院依据创新班遴选增补工作方案开展遴选增补工作,遴选增补名额不得超过创新班分流学生人数。创新班遴选增补工作方案见附件2。

    

    (2)卓越班: 20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卓越班)、软件工程(卓越班)、机械工程(卓越双语班) 、土木工程(卓越全英班)等4个卓越班进行遴选增补工作。依据卓越班遴选增补工作方案开展遴选增补工作,增补名额不得超过卓越班分流学生人数。卓越班遴选增补工作方案见附件3。

    

    2. 遴选增补工作时间

    

    2017年9月4日-9月18日,与全校转专业工作同步。

    

    3. 遴选增补工作程序

    

    (1)学生申请:9月4日-9月6日,按照2016级创新班和卓越班遴选增补方案要求,符合增补条件的学生填写《华南理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见附件4),并在规定时间内将表格交转出专业审核,逾期不予受理。

    

    (2)转出专业审核:9月7日,转出专业对申请转入创新班和卓越班的学生材料进行审核,将符合条件的学生材料汇总交教务处教学研究办公室(一号楼1218);9月8日,教务处复核并通知转入专业安排面试与选拔。

    

    (3)转入专业考核:9月11日-9月12日,转入专业依据《2016级创新班遴选增补工作方案》和《2016级卓越班遴选增补工作方案》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全面考核,并填写分流遴选名单汇总表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研究办公室。

    

    (4)学校审批公示:9月14日,教务处对拟遴选增补进入创新班和卓越班的学生材料进行再次复核,确定拟同意遴选增补进入创新班和卓越班学生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主管校领导审批,正式公布创新班和卓越班遴选增补学生名单。

    

    (5)转入手续办理:9月18日,学生按转入专业的学费标准缴纳学费差额,并根据《华南理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报到指南》到转入专业办理转入学籍、注册等事宜。

    

    三、其他事宜

    

    1. 根据 《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2015年修订)》 (华南工教〔2015〕49号)中第二条规定:“每个学生在校期间只能转一次专业”。在校期间已经有一次转专业经历的学生不能参加本次创新班和卓越班的遴选增补。

    

    2.凡通过学校选拔进入创新班和卓越班的学生,不管原专业名称与创新班或卓越班所在专业的名称是否一致,均视为有过一次转专业经历。因此,学生须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及自身条件,慎重考虑后再决定是否参加2016级创新班和卓越班遴选增补。

    

    四、相关工作联系人

    

    1.创新班联系人:见2016级创新班遴选增补工作方案

    

    2.卓越班联系人:见2016级卓越班遴选增补工作方案

    

    3.教务处联系人:肖老师   87110727

    

    

    

    附件:

    1.2016级创新班和卓越班分流遴选名单汇总表

    2.2016级创新班遴选增补工作方案

    3.2016级卓越班遴选增补工作方案

    4.华南理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


    1.2016级创新班和卓越班分流遴选名单汇总表.xlsx

    2.2016级创新班遴选增补工作方案.doc

    3.2016级卓越班遴选增补工作方案.doc

    4.华南理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doc

    



教务处   

2017年6月30日


来源网站:华南理工大学教务处

转载时间:2017年6月30日

转载链接:

http://jwc.scuteo.com/jiaowuchu/cms/article/view.do?id=ff8080815cec3d02015cf7dcf19f000a



招生电话:87110737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