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 Research Notice/Teaching & Research Notice
教学科研通知
Teaching & Research Notice/Teaching & Research Notice
教学科研通知
[转] 关于选拔部分学生组建2017级教学改革班的通知
2017-07-10


各有关学院:


为全面贯彻因材施教,学校决定在2017级新生中选拔部分学生组建2017级教学改革班(以下简称教改班),包括:材料类全英创新班(本硕、本博连读)、土木工程(卓越全英班)、软件工程(卓越班)、计算机全英联合班,新生自愿报名,学校组织笔试和面试后,择优录取。


一、选拔人数及面向专业


1. 材料类全英创新班(本硕、本博连读)面向2017级新生招收15人。报名参加材料类全英创新班(本硕、本博连读)选拔的学生所属范围: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数学学院、物理与光电学院、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力学院等相关理工类专业及高考理科背景的优秀学生。报名地点及联系方式:大学城C7一楼辅导员办公室,黄老师,联系电话:87112581。


2. 土木工程(卓越全英班)面向2017级新生招收20人。报名参加土木工程(卓越全英班)选拔的学生所属范围:具有高考理科背景的学校各专业2017级新生。报名地点及联系方式:大学城校区C11一楼,辅导员办公室,张老师,电话:87112741(短号:671101)。


3. 软件工程(卓越班)面向2017级新生招收20人。报名参加软件工程(卓越班)选拔的学生所属范围:具有高考理科背景的学校各专业2017级新生。报名地点及联系方式:南校区B7-101,杨老师,电话:39380296。


4. 计算机全英联合班面向2017级新生招收30人。报名参加计算机全英联合班选拔的学生所属范围:具有高考理科背景的学校各专业2017级新生。报名地点及联系方式:南校区B3-202,教务办公室,李老师,电话:39380283-3620。


二、报名及考试安排


1.参加选拔的学生于9月7日-9日携带身份证、学生卡到报考班级相应报名地点报名,报名参加材料类全英创新班选拔的学生还须提供高考成绩单复印件。每个学生限报一个班级,报名截止时间:9月9日下午16:00。学院将报名名单汇总后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研究办公室,电子邮箱:xhui@scut.edu.cn。此次选拔将进行数学考试(考生需携带身份证、学生卡参加考试),数学学院负责组织数学考试的相关工作,并将考生数学成绩于9月11日前交至教务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各一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软件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根据考生的数学笔试成绩和英语分级考试成绩,并参考高考英语和数学成绩组织考生面试并择优录取(材料类全英创新班的面试另含笔试内容)。联合班、卓越班、全英班于9月14日前组建完毕。


2.数学考试时间:2017年9月10日(周日)上午9:00—11:00。


3.考试地点:大学城校区A3教学楼。


参加考试的学生,请于2017年9月10日上午8:30开始入场,考试开始15分钟后停止入场。A3教学楼入口及各楼层楼梯口处将设有引导员,请考生听从现场引导员安排进入指定教室考试。


三、选拔进入教改班学生的学籍管理


通过学校选拔进入2017级教改班的学生学籍,将从原专业转入教改班所在专业。进入教改班的学生因各种原因退出,由教改班所在学院安排至本学院相关专业就读。凡通过学校选拔进入2017级教改班的学生,不管原专业名称与教改班所在专业的名称是否一致,均视为有过一次转专业经历。根据《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中第二条规定:“每个学生在校期间只能转一次专业”。因此,学生须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及自身条件,慎重考虑后再决定是否参加2017级教改班的选拔。


教务处联系人:肖慧,电话 87110727。


附件:1.教学改革班选拔考试报名汇总表

          2.材料类全英创新班(本硕、本博连读)简介

          3.土木工程(卓越全英班)简介

          4.软件工程(卓越班)简介

          5.计算机全英联合班简介 


1.教学改革班选拔考试报名汇总表.xls

2.材料类全英创新班(本硕、本博连读)简介.docx

3.土木工程(卓越全英班)简介.doc

4.软件工程(卓越班)简介.docx

5.计算机全英联合班简介.doc


  教  务  处


                                          2017年7月10日


来源网站:华南理工大学教务处

转载时间:2017年7月10日

转载链接:

http://jwc.scuteo.com/jiaowuchu/cms/article/view.do?id=ff8080815d0c45e6015d29dcd16f000f



招生电话:87110737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