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文院士当选华南理工大学理事会第一届理事
 
发布时间: 2016-11-18 浏览次数: 373

孙大文院士当选华南理工大学理事会第一届理事

1114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学校励吾科技楼11楼中心会议室召开,现代食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孙大文院士出席会议。会议由理事会副理事长,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主持。

会上,理事会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理事会成立筹备工作情况,刘琪瑾宣读了首届理事会成员名单。王迎军向孙大文院士颁发了聘书,聘请孙大文院士为华南理工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经认真审议,与会理事鼓掌通过了《华南理工大学理事会章程(草案)》。

  

附:华南理工大学理事会简介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理事会规程(试行)》和《华南理工大学章程》要求,学校决定成立华南理工大学理事会,作为支持和监督学校发展的咨询议事与监督机构。经相关单位推荐、学校研究决定并征求候选人或单位意见,第一届理事会共有39名理事,包括国家教育主管部门、共建单位代表、地方政府代表、国内外知名专家代表、社会知名人士,杰出校友代表,学校及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相关学术组织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理事会下设工作办公室,挂靠公共关系处。理事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推进学校科学决策,有助于加强学校与社会的联系合作,凝聚社会力量推动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