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jpg

400-968-6178

返回列表

【国评案例】“基于电子束辐照复合薄膜的研究及应用”成果评价为国际先进水平

来源:广东国评    发布时间: 2019-09-05


 IMG_5011.JPG


2019年8月30日,由广东国评科技成果评价有限公司(第三方专业科技成果评价机构)组织专家对广东天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中国科技大学完成的"基于电子束辐照复合薄膜的研究及应用"成果进行评价。评价会上,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经过质询和讨论,形成评价结论如下:

 

1.技术水平评价:

1)【创新性】该科技成果 针对汽车内饰、家装家具等的表面包覆性装饰应用,采用电子束辐照技术制备高性能复合薄膜;研发了复合薄膜用丙烯酸树脂胶液和复合薄膜基材强化交联剂,通过对电子加速器的改造研究,建成了能量在110~300keV可调的1600mm宽幅辐照生产线 。通过项目研究申请PCT专利 1 件,获得授权中国发明专利 6 件、实用新型专利 4 件。评价为 突破性创新 。

2)【关键度】该科技成果于 塑料薄膜制造 行业技术关键度评价为 核心技术 。

3)【先进性】该科技成果 在涂层固化速度与复合薄膜生产效率上具有明显优势,所生产的复合薄膜产品在表面坚韧度、抗老化性、拉伸强度、直角撕裂强度、尺寸变化率等性能指标上具有优势 。评价为 领先行业水平 ;

4)【成熟度】根据研究与应用证明材料,该成果技术成熟度评价为 处于推广应用阶段 。

综上,该科技成果综合技术水平评价为 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

2.应用效益评价:

1)【应用效果】该科技成果 广泛应用于家具、家装与船舶、汽车等移动空间的装修装饰等领域,根据应用反馈,相较之前的产品应用效果有较大提升 。评价为 应用效果显著 。

2)【应用潜力】该科技成果 在表面装饰性应用领域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同时其低能帘式电子束辐照固化技术还可应用于纸膜、玻璃等非塑料基材的复合薄膜 。评价为 推广应用潜力巨大 。

3)【经济效益】该科技成果 2016年至2018年产生新增产值17.3亿元,新增利润1.04亿元,新增税收7547万元,出口创汇2037万美元 。评价为 经济效益显著 。

4)【社会效益】该科技成果 在提升产品质量、促进产业科技发展、节能环保等方面体现出社会效益 。评价为 社会效益显著 。

综上,该科技成果综合应用效益评价为 显著 。

 

本次评价专家:

麦堪成 中山大学教授

曾幸荣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

王浩江 广州合成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教高

潘永红 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教高

许  凯 中科院广州化学研究所研究员

 

评价服务体系:

本次评价采用由中国科学院、华南理工大学等团队研究的评价体系,该体系含理论方法、分类评价指标、大数据分析架构、服务规范等内容。本次评价机构广东国评科技成果评价有限公司由广东省科技厅下属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属省标准化研究院、广东省科技厅支撑机构广东省高智新兴产业发展研究院发起成立,是科技成果评价第三方权威机构,提供独立、公正、客观、科学、规范的评估评价服务,致力于促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

法律声明

1111111111111

1111111111111

1111111111111

1111111111111

1111111111111

x

法律声明

1111111111111

1111111111111

1111111111111

1111111111111

1111111111111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