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款低升糖指數蔗糖在珠海問市

2019-07-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廣東省低升糖健康食品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揭牌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道:7月28日,來自華南理工大學的科研團隊在珠海宣布,中國首款低升糖指數蔗糖研制成功并在珠海富山工業園實現量產。研究人員表示,低升糖指數蔗糖富含甘蔗活性物質,具有很強的自由基清除活性,能延緩小腸對糖的消化吸收,修復受損胰腺組織,增強胰島素敏感性,從而起到穩定血糖和提高糖耐量的功效。
 
華南理工大學扶雄教授介紹科研成果
 
  在當天舉辦的低升糖創新成果發布會暨廣東省低升糖健康食品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揭牌儀式上,華南理工大學國家特色健康食品國際科技合作基地主任、研發團隊首席科學家扶雄向外界透露了該成果的整個研發過程。
 
珠海中美普萊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姚敦海(右一)向來賓介紹生產情況
 
  攻克多項關鍵技術
 
  據了解,中國首款低升糖指數蔗糖系列創新成果由華南理工大學中美功能糖合作研發中心從2002年開始研發,主要參與人員包括華南理工大學扶雄教授、于淑娟和國際食品科學院院士、康奈爾大學終身教授劉瑞海等十多名科研人員。
 
  據扶雄介紹,甘蔗富含多酚類抗氧化活性物質,抗氧化活性是高抗氧化活性水果蔬菜藍莓的11倍、菠菜的21倍。其中,甘蔗多酚具有很強的自由基清除活性,有助于碳水化合物健康代謝,修復受損胰腺組織,增強胰島素敏感性,從而起到穩定血糖和提高糖耐量的功效。
 
  扶雄表示,在十余年的研究過程中,該團隊在國際上率先發現甘蔗多酚能改善糖、脂代謝,修復受損胰腺組織,增強胰島素敏感性,首次探明了甘蔗多酚協同蔗糖鈣調控血糖指數機理,并攻破了甘蔗多酚協同蔗糖鈣調控血糖指數技術、無硫綠色制糖新工藝、高科技減鹽減鈉等關鍵技術。其中,研發人員攻破的高值化糖品綠色加工關鍵技術及應用已獲得了廣東省技術發明一等獎。
 
  扶雄告訴記者,低升糖指數蔗糖富含甘蔗活性物質,能延緩小腸對糖的消化吸收,從而起到穩定血糖的功效;同時可增強胰島素敏感性和修復受損胰腺組織,提高人體糖耐量。這一成果的問世,為人類今后更好的利用甘蔗的營養價值奠定了基礎,也為消費者更健康、更營養的吃糖帶來了全新的選擇。
 
  成果經過多項鑒定
 
  扶雄介紹 ,目前,低升糖指數蔗糖已經過了廣東省醫學實驗動物中心采用國家《保健食品檢驗與評價技術規范》進行的急性經口毒性試驗,檢測結論為無毒。通過了中山大學國家藥物臨床試驗機構的正常人群和糖尿病人臨床試驗認證,正常人群臨床試驗結果表明,低升糖指數蔗糖血糖生成指數為39.2-46.9,屬于低升糖指數食物;糖尿病人的臨床試驗結果表明,添加低升糖指數蔗糖的早餐,對2型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餐后2小時血糖及胰島素指標均無顯著影響,說明糖尿病人可正常食用。
 
  珠海中美普萊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姚敦海表示,目前,中國糖尿病患病者達1.14億人,居全球首位,約占全世界30%,近4億人處于糖尿病前期。為保障低升糖指數蔗糖的生產,公司建立了行業最為領先的現代化生產線。公司將以為包括糖尿病人在內的各類群體提供更多營養健康、綠色天然的高端食品為目標,努力發展成為我國最有影響力的低升糖健康食品高科技企業,引領現代健康食品科技發展最前沿。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