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实验室潮州分中心建设再传佳讯

2019-12-27 11:10
广东

12月26日,化学与精细化工省实验室潮州分中心理事会成功聘请食品科学家、爱尔兰皇家科学院孙大文院士担任首席科学顾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胜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市科技局局长邱安平同志主持会议。

聘任仪式上,理事长张传胜同志代表省实验室潮州分中心理事会为孙大文院士颁发了聘书。张传胜指出,近年来,潮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不断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步伐,省实验室潮州分中心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省实验室分中心成功聘请孙大文院士担任首席科学顾问,必将为潮州市进一步集聚创新资源和力量、打造善聚善用善待人才的创新高地注入新动能。张传胜强调,各级科技行政部门和省实验室潮州分中心要以此为契机,依托产业优势、集聚创新资源、彰显地方特色,借助孙大文院士的指导与帮助,结合潮州市产业实际,进一步强化政产学研结合和联动,全力以赴开展食品行业共性技术研究,争取在食品领域核心关键技术研究上取得原创性突破性进展,为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孙大文表示,作为一名潮州人,对家乡怀着非常深厚的感情与情怀,担任省实验室分中心首席科学顾问,是潮州人民给予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不仅提供了与家乡紧密联系的桥梁,也搭建了交流的平台,更开拓了合作的渠道。接下来,作为首席科学顾问,将与省实验室潮州分中心进一步深入开展合作交流,出谋献策,服务企业、服务产业,助力潮州经济社会加快高质量发展。

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潮州分中心理事会成员,韩山师范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市、县、区科技行政部门业务负责同志及食品企业代表参加仪式。

 

    特别声明
    本文为澎湃号作者或机构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或机构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申请澎湃号请用电脑访问https://renzheng.thepape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