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9月12日
  出版
首页
分享按钮
第A2版:封二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孙大文当选波兰科学院外籍院士

  本报讯 近日,波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在京举行庆祝活动,祝贺欧洲科学院院士、爱尔兰皇家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孙大文教授当选为波兰科学院外籍院士。波兰驻华大使赛煕军受波兰科学院委托为孙大文院士颁授了波兰科学院外籍院士证书。

  去年12月,在26位享誉全球的科学家中,孙大文脱颖而出,被波兰科学院全体大会评选为外籍院士。赛煕军大使指出,孙大文教授主要致力于食品工程的研究发展,著有900多篇科学出版物以及14本学术专著,且很多学术著作已经被用于其他研究人员的标准参考材料。他表示,孙大文教授是波兰科学院历史上九位华人院士中的一员,同时也是现今四位华人外籍院士之一。孙大文教授的当选,不仅证明了其科学成就得到了广泛的国际认可,更标志着波中两国在科技领域合作的重要新篇章。

  (南方)

2018-09-12 1 1 汕头日报 c35497.htm 1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孙大文当选波兰科学院外籍院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