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聚成林,人聚成事”
返回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484

——前沿软物质学院工会植树节主题活动圆满举行

春暖花开,阳光明媚。在全国第45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前沿软物质学院工会以“树聚成林,人聚成事”为主题,于311日组织40余位教职工和家属赴花都梯面镇开展户外团建活动。

红山村位于广州郊外,被誉为“广州市最美的山村”。当日早上天清气朗,在碧蓝的天空和洁白的云朵映衬下,我们置身于一片耀眼的油菜花海中,仿佛来到了宫崎骏动漫中的世界。村里建有蒸汽小火车、乡村特色集市、有机葡萄和青提采摘基地,深得孩子们的喜爱。结束上午亲子行程,教工集体前往红盒子庄园,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挑战原始山林徒步,锻炼意志力。山林由于还未深度开发,原始感十足,路况时而陡峭时而平坦,教工们惊奇和开心的心情溢于言表。在发挥团队协作和互帮互助下,全员完成徒步挑战。随后开启压轴植树大戏,教工们以家庭为单位或者两人结伴,在花都乡道旁种植樱花树。挖坑、扶苗、压土,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大家相互配合,认真细致、一丝不苟,全部树苗得以顺利栽植。相信在未来,这里也将大树成荫,给村民们带来凉风习习。

该次活动是学院疫情结束后启动的首次户外团建活动,不仅提升了教职工亲近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活力,同时也给予了教职工更多的家庭亲子时光。春来勤奋早,奋进正当时,教职工们纷纷感谢学院工会的贴心安排,并表示今后将以更大的热情和激情投入工作,为高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文字/图片:代安娜、洪钟茂

编辑:余锦婷

审核:康德飞


2023©华南理工大学前沿软物质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