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研学

【海外求学】Akron大学 “3+2” 联合培养留学项目招生启动

为帮助前沿软物质学院高年级本科生更好地了解Akron大学 “3+2” 联合培养留学项目的具体情况,使其更好地准备留学计划,我院于11月4日晚上举办线上线下同步招生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邀请到美国Akron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Prof. Weinan Xu、 Prof. Chunming Liu、Prof. Toshikazu Miyoshi三位教授展开项目内容分享。

首先,刘教授就Akron大学AMP(Akron Masters Program)计划展开详细介绍,涵盖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AMP院级计划的申请要求、学费、职业路径等。刘教授表示,Akron大学历史悠久,拥有全美最大的高分子专业,历年为中美高分子学术界和工业界输出了众多优秀人才。Akron大学位于俄亥俄州,处于高分子产业集中区,仅工学院的实习就业中心在全美就有2000多个合作伙伴,毕业六个月以内在工程领域的就业率是93%以上。此外,3+2项目的学生因为有严格的科研训练而受到美国各大高校欢迎,该项目为学生进入美国优秀博士项目提供方便途径。

 

接着,刘教授就“3+2” 联合培养模式展开详细介绍。“3+2”即为三年华工本科学习经历,第四、第五年在阿克伦进行硕士阶段学习,两校互认学分,顺利毕业可拿到华工本科学位和阿克伦硕士学位。其中,Akron大学培养研究型硕士,致力于在学习中提升学生参与研究项目的科研能力,培养的学生具有很强的思维力和行动力。

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医疗安全、面试通过比例、入学后如何参与课程、交通通勤等生活和学习相关的问题进行咨询,三位教授也针对性地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本次宣讲会通过三位教授全面详细的分享,向学生全面展示了Akron大学 “3+2” 联合培养留学项目的优势,激发了同学们对该项目的浓厚兴趣以及后续的深入关注。 

图文:李玮琛

编辑:余锦婷

审核:王林格、黄明俊、杨柳

 


2023©华南理工大学前沿软物质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