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通知

关于举行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潘越研究员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复合纳米材料用于影像与治疗的研究

主讲人:潘越研究员(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报告时间: 20221018日(周二)10:00-11:00

报告地点:五山校区科技园2号楼324

腾讯会议:846-558-837

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前沿软物质学院

20221014

报告摘要:

  近年来纳米生物医学技术已成为生物医学、材料学等多学科综合交叉的前沿领域,复合纳米材料因其独特的性质,在促进诊断和治疗方法的革新方面有着显著的优势,其发展为疾病的新型诊断和治疗方法提供了很多新的机遇。 

主讲人简介:

  潘越,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研究员、博导、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山大学“百人计划”引进中青年杰出人才、孙逸仙纪念医院“高层次人才特别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美国Brandeis University博士毕业,哈佛医学院博士后。研究领域为材料生物医学。在国际主流期刊发表60余篇SCI论文(41篇通讯,7篇一作),包括Chemical Society Review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dvanced ScienceJACSACS NanoBiomaterialsBioactive MaterialsSmall, 其中21IF>10;多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论文总引用次数大于3600次,H指数37。授权及申请中国专利11项,国际PCT专利1项。荣获英国皇家化学会Top 1%高被引中国作者,“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新锐科学家”,华夏医学科技奖三等奖等。研究成果被国自然基金委网站、Faculty of 1000Advanced Science NewsChemistry World等以专题文章报道和推荐。主持国自然面上、广东省杰青、广州市重点研发计划(医疗卫生与健康关键技术)等基金项目,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和核心成员参与国家和广东省重点研发计划。担任国际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学会亚太年会的分会主席、国际材料研究会亚洲大会的组织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分子影像分会常务委员、医工结合分会常务委员。


2023©华南理工大学前沿软物质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