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_

暨南大学张欢教授分享纳米材料应用研究进展

  7月1日,暨南大学张欢教授来访前沿软物质学院做主题为“纳米技术赋能植物基因工程:核酸分子在植物体系中的递送”的学术报告,分享纳米材料应用研究进展。

  张欢教授表示,近年来纳米技术作为一种新兴的技术手段在植物基因工程的应用受到广泛关注,纳米材料介导的生物分子(DNA、RNA)递送也取得一系列突破性成果,但目前基于纳米材料递送外源生物分子到植物体系的研究仍在起始阶段,纳米材料与植物组织及细胞的相互作用及机制的研究相对不足。围绕这些科学问题,张欢教授课题组对纳米材料的性质对其与植物组织、细胞相互作用的影响,以及植物体系中纳米载体的设计和siRNA在植物中的递送新机制等开展多年研究,并取得了有效进展。随即,她从实验数据着手进行了详细说明。

  据悉,张欢教授任职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以第一作者(含共同一作)在Nature Nanotechnology,PNAS, 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e Protocols, Nano Letters等国际刊物上发表论文。

文字:周凤翔

图片:余锦婷

编辑:余锦婷

审核:蒋凌翔


2023©华南理工大学前沿软物质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