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通知_

关于举行北京大学周双林副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主题:非水分散体及其对土遗址的防风化作用

报告人:周双林副教授(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

邀请人:王林格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3月14日(星期一)上午10:30

报告地点:北区科技园2号楼软物质研究院324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前沿软物质学院

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2022年3月13日

报告人简介:

  周双林,郑州大学化学系本科毕业,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博士毕业,方向文物保护科学,2002年起为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师。主要从事文物保护材料、和文物的化学分析和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研究,在《考古》《考古与文物》《文物保护与考古科学》《江汉考古》《四川文物》《中原文物》等学术期刊上发表专业论文90余篇,出版专著《土遗址保护材料探索》。

  自1998年起开始土遗址保护研究,开发了丙烯酸树脂非水分散体材料,相关研究在国外杂志发表,成为北京大学科研成果推广,并在国内多个考古遗址如邢窑遗址、晋侯墓地遗址、通辽哈民忙哈遗址等使用。主持了12个国保单位考古遗址的保护设计,并指导现场施工。参加多项科技部重大课题,负责潮湿土遗址病害调查和保护材料研究,成果并获得甘肃省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合作)。


2023©华南理工大学前沿软物质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