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_

研学实验室•河源中学近百名高中生参观软物质研究院

1225日上午,河源中学组织230名高二生研学走进华南理工大学,零距离了解华工历史人文和学术氛围。其中,分子学院(软物质研究院)作为参观点之一接待了2批近百名高中生的到访。

河源中学是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生源质量优秀,2020年考入华工各系人数总计39人,是我校重要生源中学之一,被授予华南理工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的称号。为激发高二年级学生学习激情,培养富于创新精神的人才,实现高中与大学的人才培养无缝对接,河源中学此行专门召集了高二年级230名优秀学生到访华南理工大学开展研学活动。


岳衎教授讲解双向薄膜拉伸仪实验原理和工业应用


王晶老师讲解二维X射线广角衍射系统应用原理

2018年底依托软物质研究院师资队伍在广州国际校区成立的分子学院,目前已完成2019级和2020级两届本科生的招录,作为新建学院在知名度、品牌度上仍需大力推广,遂主动承接了河源中学此行的参观任务,希望以此进一步推动2021届本科招生工作。此次,由分管本科生事务的院长助理岳衎教授和大型仪器平台主管王晶老师分别带队,向此行的研学高中生详细介绍了分子学院(软物质研究院)各类软硬件设施以及我们对本科生国际化培养理念,充分体现了学院的重视程度。

此次,通过趣探实验室的方式打开了高中生对科学领域未知世界的思想大门,进一步增进了他们的学习激情,以及对分子学院的认识和兴趣。


两批高中生合影留念

(图文/余锦婷 分子学院、软物质研究院)

2023©华南理工大学前沿软物质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